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天中“织女”余水云: 一勤天下无难事

2021-01-19 08: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 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1月18日,记者见到余水云时,她正在忙着设计驻马店市“四个一批”人才资助项目——钩编工艺品“龙马”。

文/图全媒体记者 李贺建

1月18日,记者见到余水云时,她正在忙着设计驻马店市“四个一批”人才资助项目——钩编工艺品“龙马”。

“2020年,咱市里通过了我申报的‘四个一批’人才资助项目钩编工艺品龙马,所以我一有空闲时间就在忙这个(如图)。”

“我从2012年开始创业,现在编织的工艺品供不应求,也算为梦想插上了翅膀,这一路走来,酸甜苦辣都体验过了,更感觉到苍天不负有心人。”余水云对记者。

据余水云介绍,她出生在贫穷偏僻的农村,当时在村子里上完高中就算是很了不起的文化人了,所以当时学习优秀的她上完高中后无奈外出打工。后来一路做生意起起伏伏,2012年回乡后开始搞编织,2014年成立了恒美工艺编织公司,目前编织工艺品销往全国各地和国外一些国家,她被网友们称为“天中织女”……

余水云说,她从不抱怨命运不公,从不向困难妥协低头,她认为只要保持乐观的心态,任何时候办法总比困难多。骨子里那种不服输的劲头,伴随着她创业前行的脚步,从未停下来。随着与外界的交流,她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坚定了带动更多人创业致富的决心。

“站在风口上,猪也能飞起来!”马云的这句话鼓舞了很多人,但是猪飞起来以后会飞多久,飞不好会不会摔下来摔得很惨,这是个关键的命题。余水云认为必须产品好是前提,但是平台也很重要。现在几乎人手一部智能手机,利用相关平台做大做强自己的生意才是正道。她想带动更多的家乡人把打麻将等混日子的空闲时间变为“创业”时间,让更多的人学会做手工编织用品,让更多的人学会做“电商”,让更多的人实现发家致富。于是,她的免费公益课堂每周一期,截至2020年底,她培训的学员超过了千人。余水云说,只要能吃苦,只要讲诚信,不成功都难。

“一个人富不是富,大家共同富裕才是真的富!”余水云说,每个人只要有“一勤天下无难事”的信念,有能吃苦能动脑的作风,没有干不成的事情,她有信心带动更多的家乡人搞编织做电商致富。

责任编辑: 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