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公告·公示

2020年四季度各县区、市直各单位“民意快线”受理事项办理情况通报

2021-01-21 09:5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经泌阳县调查回复,反映问题属实,已安排人员清除该处停车位画线,停车位已取消。市民反映市区泰山路和金山路交叉口人行道电线杆挡路问题。经市公交公司调查回复,结合新年度线路规划,1路公交车计划调整由薄山路向北至第一人民医院西院区,调整后会途经古玩市场东门,届时可冠名古玩市场公交站点。

四季度,市委“民意快线”转办各县区、市直各单位“民意快线”办理件41期,涉及问题、意见和建议47件,办结47件,办结率达100%。 

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办理较好的事项

1.市民反映文明大道与春晓街西南角金鹏理想城2号楼电梯需要维修。经驿城区调查回复,该栋楼过半业主已签字同意启用维修基金维修电梯,维修基金主管部门已现场勘查并审批通过,但业委会不同意。现西园街道办事处已成立工作专班,组织第三方对电梯再次进行鉴定,确定维修费用。如业主无异议,近期将采取措施进行维修。 

2.市农科院家属院住户反映小区改造停车不便问题。经驿城区调查回复,农科院家属院属于老旧小区改造范围,改造占用小区路面一个月时间。接到反映后已立即告知小区居民可将车辆停放在火车站地下停车场,以及富强路两侧的临时停车位。 

3.群众反映西平县西出公路大货车违规行驶问题。经西平县调查回复,西平县交通局已组织执法人员加大对该路段的巡逻频次和密度,针对超限超载车辆进行重点查处。同时,西平县交通局将向上级交通主管部门申请该道路的加宽扩建,以便满足日益增多的车辆通行需求。 

4.群众反映上蔡县力源饲料厂拖欠被辞退员工工资和辞退金。经上蔡县调查回复,反映人被辞退当月工资已于次月发放完毕。经协商,力源饲料厂同意多发ー个月工资作为辞退赔偿金,目前已打到反映人个人银行账户。 

5.上蔡县杨集镇邝某反映交警支队处理交通事故不当问题。经上蔡县调查回复,因邝某与当事人刘某就事故赔偿问题始终达不成一致意见,民警就暂时扣押了刘某的驾驶证与行驶证。现交警大队已对该案件作出责任划分,刘某负全部责任,邝某无责。邝某对交警队的责任划分没有异议,纠纷已解决。 

6.群众反映上蔡县华陂镇政府门口道路破损待修问题。经上蔡县调查回复,华陂镇政府门口东道路现已升级为S327省道,该路段升级加宽改造工程项目省政府已批复,于2019年开始施工,因征地和房屋拆迁补偿资金不能落实到位被停工。现在华陂镇政府正在积极向县政府申请拨付补偿资金,同时与县公路局积极配合尽早开始施工。 

7.群众反映平舆县县城停车位紧张问题。经平舆县相关部门调查回复,平舆县将尽最大可能施划路内停车泊位,并积极推进老旧城区公共停车场的规划建设,从根本上解决停车难的问题,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倡导群众低碳出行、共创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8.确山县李新店镇黄庄村王某反映邻居黄某违规占地问题。经确山县调查回复,在镇村干部协调下,强制拆除黄某占集体空地新开垦的菜园,暂时保留老菜园。由潘集村委负责疏通排水管道,确保排水通畅。待后续开展2021年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时将拆除老菜园并对有争议的桃树进行移栽,恢复空地,修建花池,栽植景观树。 

9.群众反映泌阳县古城街道办事处古路沟村刘某违规建房问题。经泌阳县调查回复,2019年1月16日,经县规划部门审批,刘某取得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决定在原有宅基地上翻建房屋。后因事未顺利开工,向县规划部门申请了延期开工。经执法人员现场勘测,该房屋没有超占、超建和一证两用行为。 

10.群众反映泌阳县铜山湖景区卫生环境差问题。经泌阳县调查回复,景区组织职工和环卫人员采取集中行动,对景区进行了集中清理,基本清除了脏乱差的死角,并对景区内所有厕所进行排查,完善了相关设施。 

11.市民反映泌阳县行政路与迎宾路交叉口停车位规划不合理问题。经泌阳县调查回复,反映问题属实,已安排人员清除该处停车位画线,停车位已取消。 

12.开发区金山办事处翟庄村村民反映拆迁安置房未补偿到位问题。经开发区调查回复,翟庄村拆迁安置房水岸花园,因疫情延误工期,现小区主体已经完工,正在完善地下车库及附属设施,预计2021年6月份交房。经核实,2020年1月至6月份安置过渡费已发放到位,6月份以后的暂未拨付,经与反映人联系,反映人表示理解和满意。 

13.市民反映市区香水湾小区大门口建筑垃圾无人清理问题。经开发区调查回复,现该处围挡已拆除,剩余建筑垃圾暂时用绿色防尘网覆盖,经与开发企业协商,将于近日对该处建筑垃圾进行彻底清理。 

14.市民反映市区金骏街实验小学和二中附近交通混乱问题。经开发区、市公安局调查回复,开发区城管局已安排执法人员每天在上下学期间在学校周边巡查清理流动商贩。同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及辖区交警大队已增派警力加大对该路段的交通整治和疏导力度,确保道路交通畅通。 

15.市民反映驻马店技师学院家属院内存在聚众赌博现象。经市公安局调查回复,该家属院有一老年活动中心,内设麻将桌,供附近老年人打牌娱乐。2020年10月22日下午,雪松公安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该老年活动中心进行清查,对参与打麻将人员及老年活动中心老板进行了批评教育。 

16.市民反映市区驿城大道与汝河大道交叉口交通指示设置不合理问题。经市公安局调查回复,反映问题属实,已安排人员在该路口由北向南减少一个直行道,增加一个左转道,左转拥堵问题已解决。 

17.市财政局家属院住户反映小区部分绿化带内树木影响采光问题。经市财政局调查回复,市财政局积极与市国林管理部门对接,决定由园林部门对遮光枇杷树进行整体移除。但目前我市正处于扬尘治理阶段,禁止室外施工作业,待禁令解除后,市财政局会立即安排进行移除工作。 

18.市民反映市区泰山路和金山路交叉口人行道电线杆挡路问题。经市供电公司调查回复,该处高压线杆是110千伏变电站电源线路,主要为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及军分区等8万余电力客户提供供电服务,短期内无法进行改造,供电公司会采取相应的保护提醒措施,防止出现车辆和行人碰撞事故。 

19.市民建议增加市区古玩市场公交站牌和线路。经市公交公司调查回复,结合新年度线路规划,1路公交车计划调整由薄山路向北至第一人民医院西院区,调整后会途经古玩市场东门,届时可冠名古玩市场公交站点。 

市委“民意快线”联系方式:热线电话 0396-2600110 

电子邮箱 zmdmykx@126.com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