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当好企业“服务员”争做百姓“贴心人” 市民中心帮办代办服务获赞

2021-01-25 09:1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 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中心在一层二层分别设立自助服务专区,配备多功能政务自助机、自助办税终端、不动产自助打证机等智能化设备,实行专人导办,周末全时段开放,为群众提供事项申报、房产查询、免费复印等业务办理,实现政务服务全天“24小时”服务群众不打烊。

本报讯(文/图 全媒体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杨晓莉)“一进入大厅,就有工作人员问我要办什么业务,帮我取号、讲解相应的办事程序,还提供免费复印、免费邮寄、免费刻章、免费帮办代办等服务,真是太方便了。”说起驻马店市民中心的帮办代办服务,办事群众给予了高度评价。近段时间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和企业、群众需求,免费开展多种形式的帮办代办服务(如图)。

“保姆式”全链条服务。市工信局设立代办窗口,围绕工程建设等重点项目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化“保姆式”服务,变“企业群众跑”为“工作人员跑”,对纳入帮办代办服务范围的事项,无偿开展咨询辅导、政策解答、材料申报、业务办理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优化了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

“不打烊”自助服务。中心在一层二层分别设立自助服务专区,配备多功能政务自助机、自助办税终端、不动产自助打证机等智能化设备,实行专人导办,周末全时段开放,为群众提供事项申报、房产查询、免费复印等业务办理,实现政务服务全天“24小时”服务群众不打烊。

“零距离”贴心服务。设立老年人接待窗口,疫情防控期间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开通“无健康码快速通道”,采取有效身份证件登记、通信行程卡等替代措施,方便老年人进入大厅办理业务。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为办事群众提供现场引导、现场帮办、现场代办、上门服务等便利化举措,使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便捷、高效、温情。

责任编辑: 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