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市文明办“健康平安 文明过节”倡议书

2021-02-08 00: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市文明办“健康平安 文明过节”倡议书

全市广大人民群众:

2021年新春佳节将至,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美德,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营造文明健康、勤俭节约、绿色环保、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我们特向全市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减少聚集,过一个“平安年”。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倡导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密闭性场所、不参加聚集性就餐;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主动配合做好体温测量等防控措施。

二、移风易俗,过一个“文明年”。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践行移风易俗,婚丧喜庆事简办、缓办、不办;摒弃陈规陋习,提倡用微信、QQ等网络方式拜年。

三、绿色环保,过一个“低碳年”。积极履行“门前三包”,主动参与乡村、社区庭院美化;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减量,遵守烟花爆竹禁放规定;倡导“公筷公勺”,自觉参与“文明餐桌”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四、遵规守约,过一个“健康年”。践行《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路、文明骑车、文明乘车、文明驾车;自觉维护公共卫生,净化美化公共环境;学习宣传健康知识,树立科学健康饮食理念,培养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五、友爱互助,过一个“和谐年”。积极参与“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参加疫情排查巡查、关心关爱服务活动,倡导孝敬老人、邻里互助,热心帮助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军烈属、特困户、留守儿童等群体,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气氛。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让我们携起手来,做文明人、办文明事、过文明节,为建设富强平安文明美丽驻马店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恭祝全市人民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驻马店市文明办

2021年2月7日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