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救人小伙已经归队 被救男子憾未谋面

2021-02-22 09:0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孙培森家中,常科与他的家属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向他们转达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问候,感谢他们为部队、为国家培育了优秀人才,为国防事业作出了贡献,感谢家属对军人的支持和理解,希望家属们保重好身体,照顾好家庭,并对孙培森见义勇为、勇救落水行人的壮举予...

被救男子熊建红(右)向孙培森的爸爸表达谢意。

文/图 全媒体记者 郭建光

关键时刻,人民子弟兵交出了一份完美答卷。2月16日,路遇陌生人落水,遂平县和兴镇草庙村22岁现役军人孙培森二话不说跳入水中施救。该消息经过本报客户端及报纸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昨日上午,被救男子、西平县重渠乡南徐村八组村民熊建红在朋友的带领下拿着礼物来到草庙村准备当面答谢恩人。不巧的是,此前一天,孙培森已经归队。

被救男子感谢救命恩人

“太遗憾了!落水后我

感冒发烧,一直在治疗,今天早上感觉好些了,就急着想当面说声谢谢。”熊建红来到孙家,见到刚从地里打药回来的孙培森的父亲孙春勇。

“你身体不便,不用跑这么远来,孩子做好事都是部队培养的。你不用这么客气。”孙春勇与熊建红推搡着,不愿意让对方破费,坚持要把礼品退回去。

“这是一点儿心意,我刚做完手术,家里缺了我这个劳力,经济上确实不太宽裕。要不是这样我应该多表示些才是。”听到熊建红家中的情况,孙春勇表示,熊建红家确实不容易,孩子只是做了一名军人应该做的事情,让他不用放在心上,更不用愧疚。

聊了一会儿,熊建红突然从兜里掏出一沓钱塞给孙春勇,说:“这是培森给我垫付的医药费,要不是家里确实条件差,说啥我也得多表示些才是。”孙春勇坚持不收,甚至表示这是儿子做的事情,他这个当父亲的不能擅自做主。最后在熊建红的坚持下,孙春勇才勉强收下。

“那天中午我喝点儿酒,走大路遇到堵车,我就想着拐条小道。说实话我三拐两拐怎么掉进去的真不知道了。”熊建红表示,他不知道咋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今后会常走动,孙家的救命之恩他一辈子也忘不了。

“太遗憾了,没能当面给培森说声感谢。”熊建红表示,等他身体养好后一定找机会当面道谢。

父母为儿子感到骄傲

“儿子几个月大时我和他母亲就外出打工了,孩子撇给当教师的他爷爷看管,我们一年只见一次面。”孙春勇回忆,20世纪90年代中期,打工是很多农民赚钱养家的重要途径,更是重要的经济来源。

“哪吃过几次肉?吃饱就算不错了。”孙春勇回忆自己的少年时代感叹,现在的日子太好了。

“记得培森几岁时我和他妈回来看他,恰好我父亲带着他犁地。我父亲与我儿子寸步不离,走哪儿带哪儿,干活也是如此。我们看到儿子已经睡熟,被一条被子包裹着放在敞篷的拖拉机驾驶座上。见到我们,他睁大眼睛,愣了半天,才认出我们。那一刻我和他妈忍不住掉泪。这也是我每次想起这孩子都觉得亏欠他的原因。”孙春勇回忆,“孩子从小很争气,学习成绩一直很好,上了高中,我们很少陪在身边,加上贪玩高考只考上了大专。在此情况下,培森偷偷咨询当兵的事情,最后决定高中毕业后先参军报国然后再读大学。”

“培森在部队很刻苦。我们为他骄傲!”孙春勇表示,儿子好不容易回来探亲,因为疫情探亲假分两次休,只有短短的十几天时间,2月16日,孙培森让他开车带他到上蔡县无量寺乡七块店村表叔家玩儿,随后就发生救人的事情。

“培森这孩子从小就是一个热心肠,发生这样的事我们并不意外。”孙春勇说,培森下面还有个妹妹在天津上大学,学习非常刻苦,都是受哥哥的影响。

有关部门慰问救人小伙

孙培森救人的事迹在本报刊发的当天,驻马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常科前往遂平县和兴镇草庙村李楼看望慰问见义勇为英雄甘肃兰州武警某部战士孙培森,县政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兴镇领导陪同。

在孙培森家中,常科与他的家属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向他们转达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问候,感谢他们为部队、为国家培育了优秀人才,为国防事业作出了贡献,感谢家属对军人的支持和理解,希望家属们保重好身体,照顾好家庭,并对孙培森见义勇为、勇救落水行人的壮举予以高度赞扬。

常科要求当地政府部门关心关爱军人家庭,切实帮助解决英雄家属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不断提升军人军属的政治荣誉感和自豪感;同时要求当地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加强英雄事迹宣传报道,切实弘扬见义勇为正能量,营造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

记者了解到,孙培森归队前还应邀到县有关部门参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郭记者,我已经归队。我是武警甘肃总队兰州支队的一名普通战士,我会好好训练,保家卫国,请父老乡亲放心!”记者与孙培森沟通时,他说了这番掷地有声的话,钢铁男儿,铁骨铮铮,面对人民有危难甘愿赴汤蹈火在所不惜!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