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牛驴产业让日子“牛”起来

2021-02-22 09:1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陈雷雷瞄准发展养牛、养驴产业这一商机,在陈店镇党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大规模发展养牛、养驴产业,组织成立了新蔡县润源农民饲养专业合作社。在该合作社的带动下,陈店镇发展养牛、养驴专业户10多户,其中大陈庄村发展养牛、养驴专业户4户。

通讯员 刘亚宇

“俺去年卖牛100多头,销售到河南潢川、信阳等地,收入200多万元;卖驴100多头,销售到安徽埠阳、河南确山等地,收入 80多万元。计划今年扩大养殖规模,已筹措300万元,养牛300头以上、养驴300头以上。投入120万元资金建一座秸秆颗粒饲料加工厂,把农民生产的小麦、玉米、花生等农作物秸秆收购集中起来加工成可养殖牛驴的颗粒饲料,让农民生产的农作物秸秆变废为宝增加收入。同时,再解决7名建档立卡户的劳动力实现就业增收。”近日,新蔡县陈店镇大陈庄村养殖专业大户陈雷雷谈起新一年发展,信心满满。

在陈雷雷的带动下,陈廷云养牛30头,年增收10万元,计划今年养牛50头以上。

“俺在陈雷雷养牛场务工包吃包住,每月净得工资2500元,每月20日工资准时足额到账,从不拖欠。俺要一直在这里干。”54岁脱贫户路全治兴奋地说。

2010年,陈雷雷和妻子刘俊丽一起外出打工,一边学习牛、驴养殖技术与管理技术,一边考察牛、驴销售行情与信息。经过多年打拼,有了一定积蓄并掌握养殖技术后,陈雷雷决心用所学的技术与本领助推家乡发展。

2018年春,陈雷雷积极响应镇党委、镇政府返乡创业号召,回到家乡发展养殖业,带动农民增收脱贫奔小康。

陈雷雷发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牛肉和驴肉的需求量增高,牛肉、驴肉不仅可出口,牛皮、驴皮还可加工成皮衣等皮制品,养牛、养驴不愁销路。而且,本地小麦、玉米、花生等农作物秸秆丰富,是养殖牛、驴的好饲草。

陈雷雷瞄准发展养牛、养驴产业这一商机,在陈店镇党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大规模发展养牛、养驴产业,组织成立了新蔡县润源农民饲养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是镇、村牛、驴养殖基地,积极发挥带动作用,带领当地农民发展养牛、养驴产业。大陈庄村农民陈俊岭想致富没门路,该合作社积极扶持陈俊岭养牛70多头,年增收20多万元。在该合作社的带动下,陈店镇发展养牛、养驴专业户10多户,其中大陈庄村发展养牛、养驴专业户4户。

大陈庄村把大力发展养牛、养驴产业作为实现农业强、农民富的一项重要项目来抓,村党支部、村委会全力以赴抓好服务工作,为养殖户提供养牛、养驴技术培训与技术指导以及疾病防治与免疫服务,并提供优良西门塔尔、立木赞、夏洛莱种牛和蒙古种驴,协助农民销售牛产品和驴产品。陈店镇养殖业发展迅速,不仅促农增收助脱贫,还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找到了出路,从源头上解决了焚烧秸秆的问题。

“下一步,陈店镇将持续并加大对特色养殖业的扶持力度,大力发展养殖业,切实增强发展特色畜牧业的信心,辐射带动周围群众、脱贫户参与养殖业,实现产业兴旺、生产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实施。”陈店镇主要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