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正阳县念好“养牛经”奔向幸福路

2022-04-19 08: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后来,换成了机械耕种,家里就不再养牛,他就外出打工。受村民的影响,7年前,闫瑜也不再外出打工,一心在家养牛。“这头母牛已经怀孕了,预计下个月就能产牛仔。该县相关负责人说,闫庄村将实现肉牛养殖产业融合发展,建立大型现代化养牛场,养殖优良品种的肉牛。

创新养殖模式 形成产业“全链条”

正阳县念好“养牛经”奔向幸福路

驻马店网讯(记者 李玉荣)“中!中!中!要是在咱村建个大型养牛场,让村里家家户户的牛集中起来养,村民还能到养牛场当产业工人,不用外出打工就能挣钱,俺肯定同意。”4月18日,在正阳县铜钟镇闫庄村,村民听说村里要建大型养牛场,目前正在选址时,个个兴奋不已。

闫庄村是出了名的养牛村,几乎家家户户养牛,养牛产业一直是该村的支柱产业,全村牛存栏5000多头、年出栏3000多头。

平日里,闫庄村的村民在一起闲聊时,话题总是离不开“养牛”这件事,邻里间也会互相分享自己的“养牛经”。

“每年卖上几头牛就可以裹住家里一年的开支,家里养殖的还有母牛,下了仔就自己养着。俺不想出去打工了,安安心心在家里养个10来头牛,日子过得也可好。”今年49岁的村民闫瑜说,以前,他也经常外出打工,但是不能照顾到家。

闫瑜记得,在他很小的时候,村里家家户户养牛,一般都是养一两头牛用来耕地。后来,换成了机械耕种,家里就不再养牛,他就外出打工。但是,村里很多村民有养牛经验,丢不了这个“绝活儿”,就开始靠养殖肉牛走上致富路。受村民的影响,7年前,闫瑜也不再外出打工,一心在家养牛。听说闫庄村要打造养牛大村,建设现代化养牛场,闫瑜也想去当产业工人。

“这头母牛已经怀孕了,预计下个月就能产牛仔。到时候,俺家就又多了‘新成员’。”闫瑜告诉记者。把牛当成“家庭成员”,可见当地村民有多么爱牛。

“在我们村,一天到晚谈论的都是养牛,一睁开眼最幸福的事就是到牛棚转一圈,给牛添饲料,看看牛的长势。”一村民说,以后有了现代化养牛场,“养牛村”真的会“牛”起来,村民将过上“牛日子”。

“村里的养牛场建好后,把分散养殖变成集中规模养殖,让更多的村民到养牛场务工,实现‘抱团致富’。”该县相关负责人说,闫庄村将实现肉牛养殖产业融合发展,建立大型现代化养牛场,养殖优良品种的肉牛。同时,县里还在积极引进肉牛加工项目,整合资源、外引内联,把闫庄村肉牛养殖业升级提质增效,通过激励引导与政策扶持的方式,鼓励群众创新养殖模式、扩大养殖规模,并进行延链强链补链,形成肉牛产业“全链条”,带动周边乡镇以及全县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