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三农资讯

“小额信贷带我走上小康之路”

2021-02-23 14: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飞来‘金燕子’,摘掉‘穷帽子’。过上好日子,出去有面子。”眼下,这句顺口溜已成为汝南县三门闸街道众多信贷户称颂政府支持脱贫致富的口头禅。

驻马店网讯(记者 程守俊)骆保全是汝南县三门闸街道大新庄社区王庄村民组村民,当时家庭负担相当重,大新庄社区党支部、驻马店日报社派驻汝南县三门闸街道大新社区驻村第一书记了解他家的情况后,就鼓励他养羊,并帮助他贷款5万元,建起了小尾寒羊养殖场,从此经济收入有了好转,然后他开始成立养殖专业合作社,与村民合作养羊,现在他每年的经济收入达30多万元,按照他自己的话说,“这几年我赶上了好时候,遇上党的好政策,金融扶贫到位,小额信贷,带我走上了小康之路。”

1

“飞来‘金燕子’,摘掉‘穷帽子’。过上好日子,出去有面子。”眼下,这句顺口溜已成为汝南县三门闸街道众多信贷户称颂政府支持脱贫致富的口头禅。“金燕子”是汝南县政府农商银行专门为全县金融扶贫量身定制的5万元以下,免抵押、免担保,3年期以内,按基准利率财政全额贴息的“金燕扶贫小额贷”,现已成为全县贫脱贫致富路上的“助推器”。

骆保全一家有三个孩子,当时都在上学,特别是女儿、儿子相继考上大学后,不算生活费,仅学费每年就得3万多元,这对于年收入只有1万多元的骆保全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难题。种地、打工、养羊,只要是能赚钱的活儿,再苦再累他都干,两个学生一开学就得几万元。只好挨家挨户地借,最多的时候欠债十几万元。孩子们争气,都考上了大学,再难他心里也高兴,就是砸锅卖铁也不能让他们失学。驻马店日报社派驻大新社区驻村工作队到任后,了解他家的困难,也知道了他是养羊的好手,鼓励他扩大养羊规模,并帮助他贷款5万元,建起了占地两亩的小尾寒羊养殖场。 当年,他家经济收入28000多元,比以前日子好多了,手里有了结余,胆子也大了起来,开始规划搞大一些,进行扩容,增加存栏数,第二年从100只增加到300只,第三年继续扩大规模,又从300只增加到500只,逐步形成一个基础设施齐全,功能完善,冬暖夏凉的一个规模型的养羊场。大女儿大学毕业后有了工作,能顾着自己了,他的干劲更大了。然后骆保全成立了养殖专业合作社,带领群众一起致富。他的收入也从6万多元增加到10万多元,再从10万多元增加到20多万元,直到现在年收入达到30多万元,一方面增加收入,一方面增加基础设施建设。对养殖场进行升级改造,购置降温设备、路面硬化,几百只公羊、母羊和羊羔被分养在不同的羊圈里,羊圈上方安装有电扇。

2

为了搞好发展,骆保全建立了微信群,经常和业内人士请教学习,了解掌握养殖技术,了解市场行情,经常外出学习交流,不断增强自己的业务水平能力,使其成为业内行家里手。只要和他聊起养羊技术,他顿时滔滔不绝,不论是从选种配种,繁殖优良品种,到产肉率,他都能够做到了如指掌。

日子好过了,孩子们都有了不错的工作,他的收入一年比一年高,通过养殖繁殖,羊圈每年存栏达500多只,每年出栏成羊250只左右,每只羊平均利润在1200元左右,一年的收入就有30多万元,骆保全说,谁愿意穷一辈子,让人看不起,贫穷不光荣,国富民强,民富国一定强,我们要建立起一个民主、富强、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就是要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2020年10月,骆保全在汝南县举办的中国农民电影节上,他作为农民代表上台领奖,心里感觉非常骄傲和自豪,按他自己的话说,“作为一个农民,能站在这样的一个领奖台上,政府还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我一辈子都知足了,一人富不算富,共同富裕才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要带领更多的村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共同走向共同富裕之路,为乡村振兴出把力、流把汗。”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