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媒体聚焦

“羊倌”赵青山的幸福经

2022-09-20 08: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作为地地道道的农民,家里的农活不在话下,赵青山对养殖也有自己的见解。辛苦的付出换来丰厚的回报,羊的数量在不断增加,养羊事业发展得有声有色,   每天他都干劲十足。   赵青山尝到甜头的同时,还把养羊的经验传授给左邻右舍、亲戚朋友,带领更多的人来养羊,增加收入。

记者 高琳琳

赵青山是驿城区蚁蜂镇南老庄村东张湾村民。如今,借着政策东风,靠着勤劳的双手,他脚踏实地,奋斗出了自己的幸福生活,靠养羊培养了两个学生。虽然生活辛苦,但他对未来充满了向往。

赵青山的家并不富裕,年轻时因为家里穷,妻子走了。赵青山既当爹又当妈,把两个孩子拉扯大。“老大在上大学,老二今年考上了高中。孩子上学需要钱,有时候生活的重担压得我喘不过气来。”赵青山虽然嘴上说着生活的苦,可提及两个孩子,他满脸欢喜。

赵青山在喂羊。

作为地地道道的农民,家里的农活不在话下,赵青山对养殖也有自己的见解。从开始的几只羊到几十只羊,再到目前的100多只羊,靠一己之力,赵青山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赵青山白天精心喂羊,晚上看书学习养羊技术,同时积极参加养殖技能培训,有时候还外出学习。辛苦的付出换来丰厚的回报,羊的数量在不断增加,养羊事业发展得有声有色,每天他都干劲十足。

赵青山说:“党的好政策改变了我,让我看到了生活的希望,让我有了坚强的动力。”

赵青山尝到甜头的同时,还把养羊的经验传授给左邻右舍、亲戚朋友,带领更多的人来养羊,增加收入。每天,赵青山将羊群赶到山上放养,羊身上不时发出的铃声就是他的定心丸。看着自己培养的品种羊渐渐长大,他沧桑的脸上挂着知足的微笑。

“如果有人愿意投资,我来当羊倌,那前景一定更加红火。”一边是两个争气的孩子,一边是满圈的羊群,日子逐渐红火的赵青山对未来充满了期待。他饱含热情,奔向更加幸福的新生活。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