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正阳县离任村(社区)干部疫情面前勇担当

2021-02-24 09:1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保证他们离任不离心、退位不褪色,当好新任班子的参谋和助手,正阳县通过开展关爱谈话、安排关爱岗位、举办关爱活动等形式,帮助离任干部理顺思想,并根据离任村(社区)干部身体状况和家庭实际,对身体好有意愿继续工作的,合理安排到食品药品监督员、宗教管理员、民事调解员、市场监管员、...

本报讯(通讯员 张群生)春节期间,在正阳县的城乡活跃着一支支身穿红马甲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领队的大都是刚离任的村(社区)干部,他们带领疫情防控志愿者巡回宣传,引导群众做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老党员、老干部的初心使命。

作为驻马店市试点县,正阳县通过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有600多名村(社区)干部因年龄、健康或其他原因离任。为保证他们离任不离心、退位不褪色,当好新任班子的参谋和助手,正阳县通过开展关爱谈话、安排关爱岗位、举办关爱活动等形式,帮助离任干部理顺思想,并根据离任村(社区)干部身体状况和家庭实际,对身体好有意愿继续工作的,合理安排到食品药品监督员、宗教管理员、民事调解员、市场监管员、人居环境管理员、村民组长等岗位,在稳定思想的同时,增加其收入。各乡镇(街道)在换届选举结束后,召开一次欢送会,为离任村(社区)干部颁发离任光荣证、佩戴“薪火相传、砥砺前行”离任纪念章,对他们工作成绩肯定的同时,表达对其生活上的关心、精神上的安慰,使离任干部们深受感动。

作为劳务输出大县,正阳县大部分务工人员都返乡过年,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600多名离任村(社区)干部主动请缨,自愿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他们不顾自己年迈体弱,顶着刺骨寒风,走村串户,义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群众做好环境消杀、返乡人员摸排登记、体温监测等工作。他们全然不顾自己的身体状况,日夜奋战在防控一线。吕河乡商庄村67岁的老党员孙永远,年前从村委会退下之后,一天都没有休息,主动为新班子传授工作经验,当好参谋和助手。“我是党员,就应该为组织分忧,我在村里干了几十年,每家每户的情况我都熟悉。特殊时期,俺更应该发挥余热,守护群众。”孙永远认真地说。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