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确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保驾护航迎开学

2021-03-01 09:47 来源:驻马店网 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高度重视春季开学前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春节过后,及早入手,积极与教育局分管学校食品安全副职信息沟通,采取召开碰头会、约谈提醒会、管理信息共享等方式,坚决做好开学前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李永君)为切实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进一步压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完善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近期,确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主动作为,采取多项有力举措,对全县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开展督导检查,筑牢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堤坝。

领导高度重视,强化组织保障。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学前夕,局主要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印发检查方案,周密安排部署开学前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大检查相关事宜。会后,各镇办食药监所各自召开动员会对检查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动员。聚焦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各镇办食药监所紧盯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各项食品安全制度是否健全并落实到位;检查从业人员是否取得有效健康证明,同时督导学校食堂负责人对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培训;检查各校食堂开学是否进行了搬家式大扫除,环境卫生是否整理到位,重要区域是否清洁消毒到位,病媒生物防治措施是否到位;检查供排水、加工、照明、冷冻(藏)、加工制作等设施设备是否配备齐全,是否清洁到位,运转是否正常,设施设备和就餐用具是否彻底清洁消毒;检查库存食品、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是否过期变质,采购渠道和贮存场所及设备是否符合相关要求;检查加工制作区域是否规范有序,是否有效防止交叉污染,盛放调味料的容器是否保持清洁;同时要求中小学、幼儿园食堂不得制售冷荤类食品、生食类食品、裱花蛋糕,不得加工制作四季豆、鲜黄花菜、野生蘑菇、发芽土豆等高风险食品。检查必要区域是否设置配有盖子的废弃物存放容器,处置渠道是否符合要求;同时要求从业人员采取有效措施制止餐饮浪费,减少餐厨废弃物产生量。检查供餐、分餐场所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是否设置有效防蝇设施。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餐食配送车辆、容器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彻底清洁消毒,是否按要求保障餐食配送过程安全,同时要求学校要利用餐饮考核ApP,加强从业人员培训与考核,全力为新学期开学做好食品安全保障。

狠抓日常监管,提高巡查频次。县市场监管局食药监所工作人员在做好兼顾做好其他监管工作的同时,将主要精力倾注于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领域,提高巡查频次,突出抓好学校食堂各项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工作。2月27、28日,各食药监所工作人员放弃周六、周日休息日,深入各自辖区学校食堂再次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活动。各食药监所在加大对辖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同时,召集辖区学校食堂负责人开展食品安全培训。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发现的风险隐患坚决要求学校限期整改,并跟踪回访。

分管副职发力,聚焦学校食品。高度重视春季开学前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春节过后,及早入手,积极与教育局分管学校食品安全副职信息沟通,采取召开碰头会、约谈提醒会、管理信息共享等方式,坚决做好开学前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主动放弃周六、周日休息日,2月27、28日,带领相关人员深入盘龙、三里河、朗陵等镇办,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督导检查各镇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30人次,检查各类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100家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50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0份,消除安全隐患10个。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一如既往地把食品安全监管放在首位,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开展地毯式排查,全力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以实际行动扛稳扛牢学校食品安全监管责任。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