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县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学党史国史活动走进校园

2021-03-04 10:3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活动周充分应用泌阳县焦竹园等教育实践阵地,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文明行为规范,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为全面推进泌阳县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驻马店网讯(记者 徐 明 通讯员 朱玉生)文明新风扑面来,春风化雨润人心。3月3日,泌阳县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学党史国史活动走进高邑镇谭园小学、创新学校,为师生们讲述党的发展历史和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感,传承红色基因。

党史1

泌阳县社科联主席冯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翔实具体的历史资料和图文并茂的课件,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和发展历程,讲清楚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时代担当。通过系统讲述中国共产党近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让学生们明白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阶段。同时结合校园思政课工作,鼓励青少年立大志、立长志,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党史2

整个课程广泛引用伟人故事、红军故事、新时代脱贫攻坚故事和抗疫故事等,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特征与时代工作相结合,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共产党人形象特征,不断引起观众的思考和阵阵掌声。

党史3

这次开展的学党史国史主题活动,是一堂生动而深刻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政教育课。师生们听党史故事、学英烈精神、做薪火传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为文化传承铺路搭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学生们学习后深受感动,立志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争做时代好少年。

党史4

据悉,泌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自3月2日开始至3月7日结束,主要在全县开展“讲文明礼仪”、“学党史国史”、“送文艺节目”、“献暖暖爱心”、“送健康科普”等五大主题日文明实践活动。活动周充分应用泌阳县焦竹园等教育实践阵地,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文明行为规范,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为全面推进泌阳县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