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游客贪玩夜晚被困 警企联合安全救援

2021-03-04 21: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夜晚山路崎岖,到处漆黑一片,民警方译民和辅警黄文华打着手电边走边大声呼喊,过了许久,嵖岈山风景区广播站的SOS紧急求助电话终于响起,张某的位置终于确定了下来,民警方译民和辅警黄文华立刻加快步伐赶往对应的求助点。

驻马店网讯(记者周涛通讯员黄晨)自“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遂平县公安局嵖岈山风景区派出所以“满足群众对平安的最小要求,用实际行动给予群众最大的关爱”为行动指南,一次又一次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收获辖区群众和游客的一致好评。

QQ图片20210304205125

2021年3月2日19时左右,遂平县公安局嵖岈山风景区派出所所长何峰带领所内民辅警在辖区日常巡逻时接到一名外地游客电话报警求助。求助人张某称其和妻子王某是周口人,于当日下午来到嵖岈山风景区游玩,因为对山路路况不熟悉,下山时天色已黑,找不到下山的路,眼看着天色渐晚,两人更加无法判断自己所处的位置,且两人手机电量不足马上关机,急需民警的救助。

QQ图片20210304205129

收到求助后,所长何峰立刻叮嘱张某待在原地不要走动,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尽量观察一下附近有什么特征,并且立即与嵖岈山风景区联系确定其大概位置。张某在简要描述了附近特征后手机就关了机,辅警时弘杨与景区工作人员立即来到景区广播站,利用广播站循环播报,指引张某寻找最近的景区SOS紧急求助点。同时民警方译民和辅警黄文华徒步进入嵖岈山景区内向着求助人大致所在方向展开搜救。夜晚山路崎岖,到处漆黑一片,民警方译民和辅警黄文华打着手电边走边大声呼喊,过了许久,嵖岈山风景区广播站的SOS紧急求助电话终于响起,张某的位置终于确定了下来,民警方译民和辅警黄文华立刻加快步伐赶往对应的求助点。几经波折,终于在山间求助点找到了求助人张某及其妻子王某。两人看到民警的到来不由得喜极而泣,此时王某已经体力不支,民警方译民和辅警黄文华轮流搀扶着王某下山,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两名游客终于在民警的护送和景区部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安全下山。

临别时,张某握着民警和嵖岈山风景区工作人员的手真挚的道谢:“太感谢你们遂平的民警了,本来我们被困山中感到无助和绝望时,当听到你们的广播和呼喊声,让我们振作了起来,真是对你们太感谢了。”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