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7天排查学校食堂1177家 市市场监管局“挑错”不手软

2021-03-05 07:5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学校食品安全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社会关注度高。王新军表示,“市市场监管局将随机从各县区抽出三所学校食堂进行督查,确保做到监督检查到位、风险排查到位、梳理分析到位、处罚打击到位、整改落实到位。”

查看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运行情况。

督查食堂加工流程。

对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培训。

本报讯(文/图 全媒体记者 黄育南 通讯员 王晋才)“孩子们的餐具消毒时间多长?饭菜有没有留样48小时?每天的剩饭怎么处理?消毒液的成分配比是多少……”3月3日,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王新军先后到确山县及市经济开发区,随机抽取6所学校食堂现场督导检查。对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要点,王新军向学校负责人逐一提问并进行全面检查。

今年春季学校开学以来,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防范群体性食源性疾病事件发生,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心健康,市市场监管局提前部署,开展了为期近一个月的春季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2月24日至3月3日,7天时间内,全市各级市场监管人员排查大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食堂1177家,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82份,立案调查3起。目前,全市共有大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食堂1909家,风险隐患排查活动计划到3月22日结束。

查制度。确保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健全并符合实际,责任到人,履行到位。查人员。确保从业人员取得有效健康证明,避免患病及感染者上岗,对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培训。查环境。开学前要进行一次搬家式大扫除,确保环境卫生整理到位,病媒生物防治措施到位,无有害生物入侵。查设备。确保供排水、加工、照明、冷冻(藏)、加工制作等设施设备配备齐全,清洁到位,运转正常,设施设备和餐用具在开学前要进行一次彻底清洁消毒。查原料。确保库存食品、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无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现象,采购渠道和贮存场所及设备符合相关要求。查加工制作。不得制售冷荤类食品、生食类食品、裱花蛋糕,不得加工制作四季豆、鲜黄花菜、野生蘑菇、发芽土豆等高风险食品。查废弃物处置。确保必要区域设置配有盖子的废弃物存放容器,处置渠道符合要求。查供餐。确保供餐、分餐场所符合食品安全要求,设置有效防蝇设施、餐食配送车辆,容器符合要求。

“学校食品安全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社会关注度高。春季气温开始升高,食品安全风险增大。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一定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王新军表示,“市市场监管局将随机从各县区抽出三所学校食堂进行督查,确保做到监督检查到位、风险排查到位、梳理分析到位、处罚打击到位、整改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