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新闻宣传

驿城区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3-11 09:1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要统筹推进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协调解决教育整顿中遇到的重大事项和问题,推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提升政治站位 筑牢政治忠诚 打造政法铁军

驿城区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本报讯(记者 郑付生 通讯员 米山)3月7日,驿城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部署,推动教育整顿落实落细、取得成效。驿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驿城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驿城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驿城区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驿城区委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驿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指出,近年来,全区政法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把政法工作放到高质量跨越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忠诚履职、忠于担当,平安驿城、法治驿城建设扎实推进,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全区政法机关、广大政法干警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服务人民的总要求,在全区政法战线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深入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有力促进了职业保障水平和执法司法质效提升。

驿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要提升站位,认清形势,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要始终牢记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不动摇,坚持从严管党治警、勇于自我革命,确保关键时刻靠得住、冲得上、打得赢。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改起。要聚焦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推动工作作风实现新转变、执法司法质效实现新提升、法治环境实现新改观,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保持对腐败这个最大风险的政治警觉,让严的主基调在政法系统始终高扬,坚决打好全区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

驿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求,要明确任务,坚持标准,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细走实。要筑牢政治忠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政治纪律作为最重要、最根本的纪律,确保政法队伍建设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砥砺前行。要清除害群之马,切实增强发现问题的敏锐性、正视问题的清醒性和解决问题的自觉性,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之勇气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整治顽瘴痼疾,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要强化治建并举,在整治中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完善教育监督管理体制,真正把公平正义送到老百姓身边。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展现政法队伍的时代风采。

驿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求,要突出重点,注重结合,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突出抓好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攻坚克难的动力和变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在理论上取得新进展。要突出抓好查纠整改,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实现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隐性问题一起解决,在溯源治本上取得新突破。要突出抓好总结提升,紧扣任务要求,不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把务实管用的好招和实招总结出来、固化下来、推广开来,在长效常治上取得新成果。

驿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供坚强保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要统筹推进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协调解决教育整顿中遇到的重大事项和问题,推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加强对顽瘴痼疾的专项整治,找准侧重点、提高针对性,坚决防止搞形式主义、走过场,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宣传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和实际成效、宣传正面典型,展示政法机关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鼓舞士气、凝聚斗志。要把开展好整顿教育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当前各项政法重点工作、解决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

驿城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强调,要迅速行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谋深谋细、加强指导,督促各级接受整顿单位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和区委要求立即行动起来,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注重实效。各有关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着力提高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实效性,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警示教育与自查自纠、发现问题与总结提升结合起来,协调推进、确保实效。要依纪依法。政法领导干部要突出示范带动,带头查纠问题,注重开门纳谏,让人民群众参与、听人民群众诉求,受人民群众监督、由人民群众评判。要严督实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坚持分层分类、精准指导,突出重点,提高针对性,着力推动突出问题有效彻底解决;政法各单位要积极配合,主动落实好工作要求,以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防风险、保安全、维稳定为主线,统筹做好各项政法工作。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