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 聚力做强特色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3-15 09:3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开展扩群增量行动,加快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建设,实施夏南牛产业园二期建设工程,扶持壮大恒都食品等龙头企业,抓好年10万吨牛肉精深加工等7个项目建设,打造全国高端牛肉生产供应基地,实现夏南牛产值200亿元。

本报讯(记者 侯伟峰 通讯员 李新)打造全国高端牛肉生产供应基地,实现夏南牛产值200亿元。争创食用菌省级外贸出口基地,实现食用菌产值100亿元……让特色产业成为泌阳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强优势,在今年的经济工作会议上,泌阳县委、政府提出,以百亿级产业集群为引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新兴产业,推动工业大县向工业强县转变。

在产业集群上延链强链。围绕打造中国牛城、中国菌都,坚持“三链同构”,做好产业补链延链强链文章,做大做强夏南牛、食用菌两大百亿级产业集群,深化产业融合发展。巩固夏南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成效,实施夏南牛人工改良站提升、智慧科研管理、产业园后续建设等工程,优化提升“一核三区”建设布局。开展扩群增量行动,加快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建设,实施夏南牛产业园二期建设工程,扶持壮大恒都食品等龙头企业,抓好年10万吨牛肉精深加工等7个项目建设,打造全国高端牛肉生产供应基地,实现夏南牛产值200亿元。在食用菌产业方面,调整优化食用菌品种结构,建立花菇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孵化基地,建立集中连片国家标准化花菇产业园区,推进食用菌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争创食用菌省级外贸出口基地,完成出口创汇4亿元,实现食用菌产值100亿元。在电子电器产业方面,发挥龙头作用,抓好动力新能源电芯、友可为触摸屏、固定电阻器生产项目建设,新引进5个电子电器制造项目,打造全省重要的光电产品制造基地。

在传统产业上转型升级。加强产业基础再造,持续实施“三大改造”工程,梯度推进企业数字化、网格化、智能化发展,完成技改投资增长20%以上,完成11家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培育2家省级绿色工厂、3个智能车间,新增120家“企业上云”。持续实施“双百”工程,抓好重点工业企业发展和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带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品牌化、集聚化发展。

在新兴产业上培育发展。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工程,加快智能装备、生物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智能物联等新兴产业发展,确保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发展5G等数字经济,建设5G配套协作产业园区,推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实施应用场景试点示范项目2个,完成年度5G基站建设任务,实现乡镇农村热点区域5G网络全覆盖,产业规模突破10亿元。

在平台建设上提质增效。完成产业集聚区发展规划修编和报批工作。以提升亩均收益为导向,开展“园区增效”行动,整治盘活产业集聚区低效用地、闲置厂房、闲置设备,加大标准化厂房管理力度。运用好企业分类综合评价,推进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市场化管理运营等改革。完善“一区三园”基础配套设施,促进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晋星升级。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