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2021-03-16 10:1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市总工会联合市扶贫办命名表彰了10家劳模助力脱贫攻坚示范基地,每家奖励2万元,激励更多劳模和先进集体投入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中。全市组织58名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参加疗休养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职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新理 陈岩)3月15日,记者从驻马店市总工会三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上获悉,2020年以来,全市工会组织大力实施建功新时代主力军行动,建功立业活动蓬勃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2020年,我市实施建功新时代主力军行动,共征集开展102个工种(项目)的技能竞赛,参赛职工12602人。在12个省重点工程项目开展“六比一创”立功竞赛,在13个省重点企业开展“三比两降”节能减排竞赛。开展第四届“微信练技能、闯关赢话费”网上职工技能竞赛活动,投入资金23.5万元,4万多名职工参与网上练兵,网络点击量达10.5万人次。联合市人社局制订印发《天中工匠选树培养管理办法》,评选命名表彰2020年度天中工匠30名,平舆县总工会、确山县总工会、汝南县总工会、正阳县总工会积极开展县级工匠选树工作,推动工匠选树向县区、行业、企业延伸。新建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29家,每家给予经费补助1万元。市总工会联合黄淮学院针对农民工开展“求学圆梦”活动,引导农民工自觉加入提升学历的队伍。积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推动市政府将此项工作纳入2020年度市政府目标考核内容,各成员单位制定相应实施细则和配套文件40余件,全市10个县区已出台改革方案并召开协调推进会,如汝南县总工会推动全县出台产改配套措施达到80余项,在全市引起广泛赞誉。

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经验在2020年河南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上作了经验介绍。深入推进劳模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组织动员1200多名劳模、130多家先进集体助力脱贫攻坚,新建扶贫项目59个,打造劳模扶贫产业基地24个,助推31854名贫困群众成功脱贫,被省总表彰为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汝南县总工会创建“天中劳模之家公益协会”,共资助71个贫困家庭子女就读。市总工会联合市扶贫办命名表彰了10家劳模助力脱贫攻坚示范基地,每家奖励2万元,激励更多劳模和先进集体投入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中。认真做好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评选推荐工作,我市5人受到党中央、国务院表彰。全市组织58名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参加疗休养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职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