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科技贷"为我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近40亿元

2021-03-24 09:07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11%,让更多的科技企业用更少的实物资产,甚至不用实物资产就获得了优惠贷款,有力支持了一批高端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信息技术企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

4年多为我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近40亿元 “科技贷”成科技企业“赋能器”

在“科技贷”连续4年支持下,南商农科的销售收入从6000万元增加至6亿元;万杰智能获得稳定的创新研发资金投入,在国内首创了网络支付1分钟即可将面粉变成一碗热腾腾牛肉面的智能熟面机;涧光特种装备、谷麦光电、沃特节能、科瑞森、鑫安利安全科技等一批企业,已逐步发展进入上市辅导期……

3月23日,记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到,经过4年多的市场培育,我省“科技贷”业务已实现17个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全覆盖,全省333个银行经营机构累计为805家(次)科技企业贷款39.16亿元,且贷款对象全部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企业。在“科技贷”支持下,我省一大批企业在市场上昂扬奋起,成为科技创新与经济转型升级的中坚力量。

据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因实物资产少而导致的贷款难问题,2016年,省科技厅、省财政厅联合合作银行开展了“科技贷”业务。该业务要求银行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贷款的实物资产抵押比例不超过贷款额的30%,利率不超过5.6%,政府对其出现的损失进行30%至60%的补偿。省财政累计出资2.1亿元设立了科技信贷准备金,合作银行达到16家。

这一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轻资产”特点量身打造的金融服务产品,一经推出就迅速发挥实效。2020年,在国家普惠政策的支持下,我省“科技贷”支持企业396家(次),放款19.5亿元,同比增长59.53%;共支持企业实现销售收入279亿元,投入研发费用18.96亿元,研发费用占销售收入比达到7%;2020年受支持企业的净利润为27.29亿元,同比增长29.1%。

据实际运行的效果反馈,“科技贷”业务平均贷款利率4.69%,平均实物资产抵质押比例为27.11%,让更多的科技企业用更少的实物资产,甚至不用实物资产就获得了优惠贷款,有力支持了一批高端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信息技术企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记者 尹江勇 刘晓波)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