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驻马店市红十字纪念园落成

2021-03-25 18: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据悉,自2011年我市开展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我市器官捐献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目前全市已有158名捐献者成功实现了器官捐献,遗体捐献11例,眼角膜捐献5例,位居全省前列,彰显了驻马店文明之城、好人之城的大爱精神。

让奉献精神长存 将爱心善举传承

我市红十字纪念园落成

微信图片_20210325165222

驻马店网讯(全媒体记者 王捷)“落叶本非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在我们身边,有一群遗体器官捐献者,他们如落叶般平凡,没有豪言壮语,却用无私奉献给他人重生的希望。”3月25日,清明节即将来临,在驿城区香山公墓驻马店红十字纪念园内红十字志愿者正在深情朗诵。当天,驻马店红十字纪念园落成暨遗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这里举行。缅怀活动由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应中主持。

IMG_8045

市红十字会、市文明办、市卫健体委、郑大一附院相关领导同志,各县区红十字会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解放军990医院、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驻马店眼科医院、驻马店口腔医院代表,器官捐献协调员,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代表,市红十字蛟龙救援队、市红十字山地救援队,市红十字模特队、市红十字爱心艺术团的志愿者及媒体记者们共150多人参加活动。

IMG_8052

为纪念缅怀遗体、器官捐献者,给广大志愿者和捐献者的家人提供开展纪念活动场地和平台,弘扬大爱精神,推进我市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健康发展,市红十字会经过多方努力,争取市政府领导、市财政局、驿城区政府、香山社区杨楼村委等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在香山公墓区建立了占地600平方的驻马店红十字纪念园,于2020年10月顺利通过验收。

IMG_8049

上午9时,缅怀纪念活动开始,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孔艾华、常务副会长冯勇缓步向前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并整理缎带,对遗体、人体器官捐献者表达敬仰和缅怀之情。全体人员默哀30秒。默哀毕,红十字志愿者朗诵《捐献赞歌》,讴歌遗体捐献者和人体器官捐献者。

IMG_8084

器官捐献志愿者代表发言并承诺:将留爱心在人间,用最后的生命,换取更多家庭的幸福,奉献自己,照亮他人。

随后,孔艾华介绍了我市遗体、人体器官捐献和红十字纪念园的基本情况,她说,推动公民逝世后人体器官志愿捐献工作是保护生命的迫切需要,是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扬人道、博爱和奉献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推动健康驻马店建设的实际需要。

讲话中,她还对市委市政府、驿城区委区政府、市财政局、香山社区杨楼村委等各届人士对缅怀园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那些为遗体器官捐献工作付出无数心血的志愿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IMG_8102

最后,现场参加活动的代表依次把洁白的鲜花敬献在镌刻着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前,寄托哀思和缅怀。

据悉,自2011年我市开展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我市器官捐献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目前全市已有158名捐献者成功实现了器官捐献,遗体捐献11例,眼角膜捐献5例,位居全省前列,彰显了驻马店文明之城、好人之城的大爱精神。

驻马店市红十字纪念园是继焦作、郑州、新乡之后,我省第四个地市级红十字纪念园,此次共有158位捐献者的名字镌刻在纪念碑上,在这些成功捐献的志愿者当中,年龄最大的67岁、最小的仅3个月。捐献者张春晓、田新文分别是我市,同时也是我省第一例、第二例捐献者,他们的大爱拉开了我省器官捐献的序幕。遂平青年王俊文意外去世后捐献器官,善行感动东莞,他身上体现出的时代精神和大爱情怀,也是在外务工“驻马店人”的缩影。每一名捐献者都像一盏明烛,以自己的身躯延续着生命的另一种意义。他们每个名字背后,都是一个关于爱与付出的故事,都是一次对驻马店好人之城、文明之城的生动诠释。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