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县政协组织开展“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26 10: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兵的带领下,踏着红军长征的足迹,沿着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当年经过泌阳的长征路线,自高店镇肖湾村陈茨园入境地--象河乡宋田村出境地,全程体验红军长征的艰辛。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邓敏 宋仁重)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近日,泌阳县政协机关党支部联合驻泌市政协委员党小组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驻泌市政协委员,开展“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县领导王兵、安生、吴健、徐文贵、周文革、王军、穆俊杰等参加活动。

政协1

在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兵的带领下,踏着红军长征的足迹,沿着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当年经过泌阳的长征路线,自高店镇肖湾村陈茨园入境地--象河乡宋田村出境地,全程体验红军长征的艰辛。在前行途中,党员认真聆听了红色文化介绍,回顾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绩。

政协2

当天上午,来到高店镇陈茨园红25军长征入泌阳界旧址、响水坡战地会议遗迹、盘古乡二郎庙休整地遗迹、高邑镇谭园村龙泉寨军部驻扎地,步行穿越龙泉寨至胡栗冲山路,沿途听县委党史研究室郭晓勇讲述红军三天两夜不费一枪一弹顺利通过泌阳的长征故事、讴歌革命智慧、展现革命气概、深深感受到红军战士为使命信仰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以及泌阳革命志士、革命群众对红军的支持和拥戴。

政协3

下午,在铜山乡焦竹园鄂豫边省委旧址革命纪念馆,党员干部参观了馆内陈列的革命文物,聆听了红二十五军长征在泌阳的经历和政委吴焕先、军长程子华、副军长徐海东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以及长征通过后鄂豫边省委的发展、三年游击战争的革命事迹,观看了革命教育专题片,深刻感受到党所经历的艰难困苦,更深体会到那段血雨腥风的历史在党的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意义。

政协4

随后,在象河乡宋田村红军长征出境地,县社科联主席向大家讲述了红军长征线路的挖掘、整理、宣传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长征公园的规划建设情况。红二十五军是从大别山走出的一支英雄部队,是四支长征红军中率先到达陕北苏区的部队,是长征精神的重要孕育者和弘扬者,为中央红军长征胜利到达陕北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红二十五军北上长征的参加者,刘华清曾把红二十五军的长征精神概括为:“独立斗争,孤军北上,敢当先锋的求索精神。”泌阳作为驻马店市红军长征唯一途经线路,是党史教育、革命教育的鲜活教材。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泌阳县政协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再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历史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奋发进取,扎实履职,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党员,为党旗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