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文明花开映税徽 ——泌阳县税务局创建全国税务系统文明单位纪实

2021-04-09 10:2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建航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文明花开映税徽 ——泌阳县税务局创建全国税务系统文明单位纪实

通讯员 苏文静

走进泌阳县办税服务大厅,阵阵文明新风扑面而来,工作人员统一着装、热情高效服务。大厅内优美的环境、干净的柜台、便民的设施,让前来办税的纳税人备感温馨。

近年来,泌阳县税务局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税务工作的各个环节常抓不懈,对内促进干部队伍深度融合,对外展现新税务、新形象,以满腔的热忱为纳税人服务,用辛勤的汗水为国家聚财,靠全身心的投入浇灌出美丽的文明风景线。

党建领航 筑牢文明创建基石

泌阳县税务局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专人组成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整个创建工作的指导、协调、监督和落实工作,形成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抓,创建办具体抓,全局一起抓的创建格局。党委带头履行“两个责任”,落实创建领域责任制,制作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具体责任人,定期对创建工作进行“会诊”。党委委员每月深入分包基层单位,督促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加强对全系统文明创建工作组织领导,对标对表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该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树立一切工作落实党支部的理念,以党员先锋模范带动全系统文明创建。全局设立3个机关支部,2个老干部支部,7个基层分局支部,充分发挥全局97名在职党员,64名退休党员文明创建示范效应,以党员带群众,形成全局创建合力。

丰富载体 打造文明税务形象

泌阳县税务局汲取泌阳盘古文化和老区革命精神精髓,提炼“开天励新,泌税流香”文化品牌和“和美同心、齐家兴税”共同愿景,推行分局“一局一品”、股室“一室一训”、干部“一人一铭”,构建以税收使命牢记职责、以税务精神凝心聚力、以家园愿景激励斗志、以训则名言规范管理的文化品牌体系。疫情防控期间,一大批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和村镇开展排查登记、巡守值班等工作,涌现许多用战“疫”书写忠诚、践行使命、展现风采的先进典型。

秉持“同信、同心、同行”的理念,打造学习型机关,坚持开展业务练兵比武和“书香税苑”活动,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政治素养、业务能力。该局还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与税务党建工作同步深化,将精神文明工作列入党支部工作重要任务,围绕精神文明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学习模范、创先争优、倡树典型、脱贫攻坚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狠抓落实 奏响兴税强国乐章

该局干部职工时刻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宗旨,坚持依法依规组织收入。“十三五”期间,该局累计组织税费 收入 57.45 亿元 ,年均增 长22.9%。坚决执行税收优惠政策、坚决落实中央减税降费部署,助力市场主体减轻负担。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该局对乡镇(街道办事处)房地产开发、石材、石子、砖窑等进行联合控管,对重点税源实行专业化管理。采取“一对一”辅导、“以电控税”“信息管税”等方式,及时将经济发展成果转化为税收收入,全县重点行业税源税费收入比重提升至50%。

“十三五”期间,该局连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便利化办税。设立2个办税服务室便利乡镇纳税人申报纳税,建立3个自助办税厅便捷纳税人自助办税;持续推广网上办税,2020年网上申报率达99.1%;启动“发票邮寄”“服务联络卡”“首席税务服务官”等服务,提升纳税人获得感;与该县财政局和农行联合开展“税银贷”服务,累计为符合信用条件的51户纳税人提供信用贷款3421万元,有力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树立良好税务形象。

责任编辑:张建航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