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西平海棠美极了

2021-04-12 11:02 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了增加游客的代入感,还开展了海棠花仙子评选、海棠文化主题征文、摄影、书法、绘画作品征集等活动,吸引了更多人欣赏西平海棠、描绘西平海棠、宣传西平海棠。

驻马店网(记者 王 伟 )阳光明媚,春风习习,河南省西平县嫘祖海棠园里游客如织。“这里的海棠花品种多、花期长、面积大,不但吸引了很多游客来观赏,还有不少摄影、美术爱好者来采风,我已经在这里住了4天。”3月29日,来自湖北武汉的摄影爱好者张清华告诉记者,“从客房的窗户向外望去,全是海棠花,美极了!这两天下了小雨,烟雨空蒙,别有一番韵味。”

“今年海棠花开期间,酒店入住率比平时高35%,就餐人数多40%;与2019年同期相比,酒店入住率和就餐人数均有所增长,保守估计增长率不会低于25%。”西平县东盛国际酒店经理王浩告诉记者。

据西平县文化和旅游局相关同志介绍,今年3月6日至4月6日的海棠文化宣传月期间,西平已累计接待全国各地游客近百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00多万元。“省内外十多家旅游团带领游客到西平观赏海棠,拉动了旅游消费经济直线暴涨。”

近年来,西平县持续提升国土绿化面积,森林覆盖率从2014年的12.44%跃升至如今的30.17%,2019年跻身河南省首批省级森林城市,2020年成为国家级园林城市。西平由此实现了开窗见田、推门见绿的田园风光和大美公园城市形态。同时,西平大力塑造“美丽宜居,花海新城”的新地理标签,广植海棠花,海棠花覆盖面积达70余平方公里。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告诉记者:“海棠花姿潇洒,花开似锦,芳香袭人,很受人们喜爱;入秋后金果满树,可食可药。我们种植的西府海棠、垂丝海棠等70个品种100余万株,几乎囊括了世界上所有的海棠花品种,是目前世界品种最全最大的海棠种源库。”

越来越富有盛名的西平海棠带来活跃的“花经济”。“来赏花的人数激增,带动西平旅游业迅速发展,不仅饭店、酒店人员爆满,与海棠文化相关的花艺体验、文创产品等新消费需求也悄然兴起。”聂晓光说,按照“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总体思路,西平县积极挖掘文化和旅游资源,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赏花+文化”“赏花+体育”“赏花+农业”“赏花+工业”等系列活动受到游客热烈响应。

“这是我们以海棠文化为元素开发的宣纸扇子,档次不同,价位也有高低,售价最低的20元一把,最高的卖到100元……”在一家旅游商品店,店主正向游客推销融入海棠文化元素的商品。货架上各式各样的绘画、书法、宣纸扇等琳琅满目。

西平县还专门为游客定制了多条旅游线路,将嫘祖文化苑、嫘祖海棠园、嫘祖生态湿地公园、小洪河沿岸等网红打卡点串连起来。为了增加游客的代入感,还开展了海棠花仙子评选、海棠文化主题征文、摄影、书法、绘画作品征集等活动,吸引了更多人欣赏西平海棠、描绘西平海棠、宣传西平海棠。

“我们将围绕海棠的资源收集、新品种培育、引种驯化、栽培繁殖、开发利用产业链体系,与河南农大联袂打造集繁育生产、观赏游览等功能于一体的海棠全产业链发展示范基地。”聂晓光表示,将结合西平嫘祖历史文化资源,以海棠花为载体,深度挖掘海棠文化、深度开发旅游产品,用多样化的项目活动和延链产品将季节性的短期鲜花经济变成常年经济,实现“花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