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汝南县

小麦“飞防”三年 群众露出笑颜

2021-04-12 17:3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今年是小麦飞防的第三年,为了搞好今年小麦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确保小麦生长中后期不发生重大病虫害危害,夺取今年小麦丰产丰收,三门闸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非常重视该项工作,4月9日,召开全街道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动员会议,成立了以三门闸街道办主任侯华灵为指挥长的小麦病虫害...

驻马店网讯(记者 程守俊)现在正值小麦抽穗拔节阶段,预防小麦病虫害,对小麦生长尤为重要,今年,春季雨水较多,给麦田管理带来一定的难度,赤霉病就会大面积发生。汝南县三门闸街道主要是以生产小麦为主,小麦丰产丰收牵涉到每一户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也为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坚强保障。无人机喷撒农药,不但降低了农民的劳动成本,也降低了经济成本,对于农民来说确实是一件好事。

图片1

二年来,汝南县三门闸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免费使用无人机为小麦喷撒农药,效果非常良好,小麦获得了大丰收,广大农民对政府这一行为给予点赞认可。这一措施不仅解决了农民喷撒农药对技术掌握不够问题,同时,对科学种田,现代农业技术有了很大的提升。小麦的品质也有了很大改善,向优质小麦、绿色小麦迈进了一步。

图片2

今年是小麦飞防的第三年,为了搞好今年小麦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确保小麦生长中后期不发生重大病虫害危害,夺取今年小麦丰产丰收,三门闸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非常重视该项工作,4月9日,召开全街道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动员会议,成立了以三门闸街道办主任侯华灵为指挥长的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全街道统防统治组织、协调、保障等工作,各社区指定具体联系人,统筹协调,齐头并进,坚持“县统筹、乡负责、村实施”的原则,明确职责,合理分工,精心组织,密切协作,确保我街道小麦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顺利进行。

图片3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各社区紧盯飞行器,做到每架无人机要有一名社区干部、一名村民组长、一名群众代表跟踪服务,负责监督药配备的比例是否达到要求,飞行的速度不宜过快,飞行的高度一般不超过2米。不能出现漏飞现象,喷撒不均匀现象,不飞瞒报等糊弄群众的现象。做到人在机在,人机不分离,更不能出现脱岗现象,覆盖不全现象,偷工减料现象,把好事做好。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