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县领导走进校园讲“爱党爱国、爱家乡、爱学校”主题思政课

2021-04-17 15:5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张树营希望广大学子进一步了解家乡、热爱家乡,任何时候,不管将来走到任何地方,都不要忘记自己是泌阳人,不要忘记生于斯长于斯的故乡热土,在今后的奋斗生涯中要经常惦记泌阳、牵挂家乡,以适合自己的方式力所能及的为家乡发展做些事情,把老家泌阳建设的更加美丽。

驻马店网讯(记者 徐 明 通讯员 陈远志)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根据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4月15日,泌阳县委书记张树营到泌阳一高为一高学子讲“爱党爱国、爱家乡、爱学校”主题思政课,与学子分享个人的所思所感所悟,并开展深入交流。

泌阳思政课1

在交流讲课中,张树营表示,领导干部到学校讲思政课,这是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制度安排,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必须认真履行。领导干部到学校讲思政课特别是地方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讲思政课是加强党对教育工作领导的重要形式。张树营说,和充满朝气的年轻的学子在一起,仍然可以从他们身上感受到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进取勇气,从而永远保持年轻的心态去健康快乐地工作生活。

泌阳思政课2

就坚定不移跟党走,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张树营对广大学子提出殷切希望。张树营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广大学子要在以身许党许国上秉持高追求,让红色江山代代相守相传,对中国共产党要真心拥护,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充满信心,要心系国家、放眼世界,清醒看到当前国内外形势,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以更加明确的时代使命和责任,做好人生选择,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就报效家乡上展现高胸怀,让泌阳现代化蓝图早实现,张树营嘱托学子,一要从了解家乡文化风情中增进对老家泌阳的由衷热爱,要从感受家乡发展变化中满怀对泌阳未来的憧憬希望。从描绘家乡发展蓝图中扛起对奉献泌阳的责任担当。张树营希望广大学子进一步了解家乡、热爱家乡,任何时候,不管将来走到任何地方,都不要忘记自己是泌阳人,不要忘记生于斯长于斯的故乡热土,在今后的奋斗生涯中要经常惦记泌阳、牵挂家乡,要为家乡发展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把老家泌阳建设的更加美丽。

泌阳思政课3

围绕兴校强校,张树营同学校领导和广大师生上深入交流,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校长是学校灵魂,必须锐意改革充满激情。校长要有思想、有爱心、有方略、有韧劲,必须努力锐意改革、充满激情地去管校治校,努力做教育家式的校长,要带头把泌阳一高办出特色、办出品牌、办得越来越好。二是教师是教育之本,必须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广大教师要做品行之师、博学之师、仁爱之师、奉献之师。三是学生是学校名片,必须精心设计悉心擦亮。学校管理人员和广大教师要端正人才观念,把德育放在学生培养的首要位置,要注重因材施教,让每位学生都有潜力可挖,要走好群众路线,让学生成为参与、支持、检验教育改革的重要力量,要营造良好环境,让每位学生都能舒心、健康、快乐的学习成长。

泌阳思政课4

围绕珍惜宝贵高中时光,不负青春韶华,张树营寄语年轻学子,在高中阶段一定要正确的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发现自我、设计自我,发挥主观能动性成为更好的自己。一要点燃学习热情。二要发现自身兴趣。三要脚踏实地选择。四要坚持不懈追求。五要不断修养品性。

最后,张树营希望广大学子都要珍惜求学光阴,刻苦努力学习、不虚掷青春,不好高骛远,一步一个脚印地去练就真本领、磨砺好品格,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去迈进,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中奏响人生的出彩华章。

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泌阳一高班子成员、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共400余人聆听讲课。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