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汝南县

汝南县税务局扎实推进税收宣传系列活动

2021-04-20 15: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组建税收宣传突击队,根据企业规模及行业分批次开展宣传活动。线下,打造办税服务厅宣传主阵地,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办税业务流程,设立讲解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在宣传税收政策的同时,提高纳税人的办税体验。

惠民办实事 服务零距离 

汝南县税务局扎实推进税收宣传系列活动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朝朝 通讯员 周鹏程)四月春风暖,税月见真情。自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以来,汝南县税务局紧紧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结合地方特色,深入挖掘亮点,将税收宣传活动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当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宣传系列活动,坚决落实各项税收惠民举措,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让税收春风吹拂万千家庭。

微信图片_20210420114412

党员先锋展形象

该局将税收宣传月活动作为全国税务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举措,结合党日活动开展广泛宣传。在全县税务系统内选拔21名业务能力突出的党员干部,组成宣传突击队,深入社区开展税收宣传活动。同时,制作庆祝建党100周年微视频,广泛宣传税务干部队伍形象,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了解税收、关心税收、支持税收。

微信图片_20210420114401

特色宣传“新”连心

花开花落二十日,一城之人皆若狂。每年四月前后,汝南县天中山文化生态园牡丹盛开,吸引来了大量游客。该局组织宣传突击队深入到人流密集的天中山文化生态园、莲花广场开展税法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印有电子税务局二维码以及相关税收政策的宣传彩页,耐心讲解“非接触式”办税流程,大力推广网上办税服务,让纳税人“随时随地,一扫办理”。同时,对群众关心关注的医保缴纳、个人所得税征收等问题现场答疑解惑,让税收优惠政策惠及更多家庭。

企业辅导“点”带面

该局针对不同种类纳税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税收业务培训,灵活运用演示视频、座谈交流、政策宣讲、实地走访等方式,介绍税收优惠政策。组建税收宣传突击队,根据企业规模及行业分批次开展宣传活动。对纳税人涉税业务当中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辅导,使企业办税业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微信图片_20210420114407

税银互动解难题

“这300万元的纳税信用贷款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为我们企业发展提供了‘硬核’支撑,真心为税务部门点赞!”日前,河南裕宝基础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在税收宣传活动中,该局宣传小队了解到该公司是一家以基础工程与房屋建设为主的建筑企业,因资金问题面临经营困难。得悉这一情况后,宣传小队向该企业负责人提出建议,由税务部门出具该企业相关纳税信息数据,借此向银行申请贷款。鉴于企业前期纳税信用评价良好,顺利获得了由汝南泰隆村镇银行审批的300万元贷款,有效解决了企业资金难的问题。

线上线下齐发力

该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模式,确保各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线上,深入开发“互联网+”服务,依托微信、钉钉等宣传平台,及时推送最新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线下,打造办税服务厅宣传主阵地,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办税业务流程,设立讲解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在宣传税收政策的同时,提高纳税人的办税体验。

该局主要负责同志赵延军表示,下一步,我们要继续紧扣税收宣传月主题,立足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努力将“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思想落到实处。解决纳税人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将税收宣传月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