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文化资讯 文化风采

2021年驻马店拟新建8座城市书房

2021-04-20 17:1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经过各单位共同努力,2020年1月,30座城市书房的建设全部完成,其中驿城区16座、开发区8座、高新区4座、示范区2座(目前除梅园城市书房和兴旺城市书房开放后因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共停车场项目施工暂时关闭),均已进入免费开放。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晓晶 通讯员 冀飞)4月20日,驻马店市召开城市书房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保刚出席会议。市文广旅局及驻马店市城市书房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图书馆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94

会议听取了市图书馆关于中心城区城市书房2020年工作汇报和2021年拟新建城市书房选址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建设城市书房是广受群众欢迎的民心工程,2019年驻马店市在中心城区已建设30座城市书房,自2020年1月开馆以来,共接待读者725382人次(梅园、兴旺两座书房因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共停车场项目施工暂时关闭),11月各书房相继开通图书借阅功能后,借阅图书1968册。2021年拟新建城市书房,要选好、建好、用好城市书房,切实推进城市书房建设工作。

92

会议要求,要按照优先保障、无偿提供、长期使用的原则,落实好城市书房的房屋。要参照首批城市书房建设选址原则,做好统筹规划,做好中心城区城市书房选址工作,在一个月内提供可用房屋清单和动工时间计划。尽量选择交通便利、环境良好,群众能自由出入,并具备公共用电、公共卫生间和公共网络等便民设施。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就选址和房屋如何使用提出建议。驿城区、开发区、高新区、示范区要落实好城市书房建设的属地责任。

93

会议强调,要精准做好2021年中心城区城市书房的布点规划,要注重使用功能上的有机结合;各有关部门要提高对建设城市书房重要意义的认识,按照"政府主导、群众享有、市场参与"的原则,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不等不靠、以我为主、创造性开展好各项工作。各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和统筹安排,提高工作效率,保质保量完成城市书房建设任务,积极探索城市书房的可持续发展路子。

95

据了解,根据2021年度中心城区新建城市书房工作安排,按照市政府工作安排,为满足更多市民阅读的要求,今年拟新建城市书房8座。其中,驿城区3座、开发区3座、示范区1座、高新区1座。参照首批城市书房建设选址原则,新建城市书房遵循以下原则:一是尽量设置在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周边交通便利、环境良好,群众能够自由出入;二是周边具备公共厕所、公共用电等设施,易于接入电力和网络;三是同一区域合理布局,不宜过于集中,不破坏绿化,不妨碍交通,不影响景观和现有场地功能,不存在安全隐患;四是新建和改(扩)建相结合,原则上面积不低于200㎡;五是外观设计与周边环境、建筑风格、区域风貌相协调,内部功能完善齐全。

96

91

在中心城区建设城市书房,是2019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民生工程和惠民工程之一。按照市政府工作安排部署,由市文广旅局牵头,会同驿城区、开发区、高新区和一体化示范区具体承建30座城市书房的建设任务。在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市园林绿化中心、市生态环境局、市供电公司等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按照国内一流的标准,全力推动城市书房建设。经过各单位共同努力,2020年1月,30座城市书房的建设全部完成,其中驿城区16座、开发区8座、高新区4座、示范区2座(目前除梅园城市书房和兴旺城市书房开放后因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共停车场项目施工暂时关闭),均已进入免费开放。经招标,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大河书局参与管理运营城市书房,目前各城市书房均处于正常运行状态,年接待读者近80万人次,为市民提供了良好的阅读环境,得到了市民的广泛好评,成为我市文化建设的一个亮点。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