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4月21日早报

2021-04-21 07: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1年4月21日,星期三,农历三月初十

今天小雨,温度13℃~18℃

◆导读◆

>>习近平同普京信贺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会议

>>朱是西深入市工信局调研

>>省委办公厅:“互联网+督查”平台回应您关心的问题

>>驻马店:“四比四看”赛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上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党史学习教育“打卡地”

>>今年我国新冠疫苗产量预计超过30亿剂

>>猪肉价格已连续12周回落 未来市场供应总体宽裕

>>乍得总统代比在作战前线负伤去世

>>国际社会批评日本核污染水排海决定

【封面】

●郑州至雅典定期货运航线启航

------------

18日22时45分,俄罗斯叶罗费航空公司RF9420航班从郑州机场起飞,标志着郑州至雅典定期货运航线顺利首航。这是继郑州至布达佩斯国际定期货运航线之后,郑州机场开通的第二条中东欧定期货运航线,也是中国大陆飞往雅典的首条定期货运航线。该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丰富“空中丝绸之路”货运航线网络布局,提升郑州航空物流枢纽通道的全球通达能力,对加快我省对外开放、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促进中希两国及地中海地区的经贸往来具有积极意义。

【时事】

●习近平同普京信贺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会议

---------------

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九次会议20日在线上举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分别向会议致贺信。习近平在贺信中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21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同统一俄罗斯党建立关系20周年。20年来,中俄弘扬世代友好理念和新型国际关系原则,开展紧密的全面战略协作,树立了当今世界大国关系的典范。两党长期开展机制化交往,有力巩固中俄政治和战略互信,促进两国全方位互利合作。

●习近平致电祝贺迪亚斯-卡内尔当选古共中央第一书记

---------------

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迪亚斯-卡内尔,祝贺他当选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习近平在贺电中说,欣悉你在古巴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当选古共中央第一书记,我谨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并以我个人名义,向你并通过你向古巴共产党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表示热烈祝贺。

●习近平同印尼总统佐科通电话

---------------

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同印尼总统佐科通电话。习近平指出,中国和印尼两国贸易和投资合作在疫情背景下逆势增长,展现出强劲韧性和巨大潜力。中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印尼正朝着实现跨越式发展百年目标迈进,两国面临广阔合作前景。中方欢迎印尼抓住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契机,统筹推进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对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海洋支点”构想,打造更高质量、更大规模合作。

●习近平同沙特王储穆罕默德通电话

---------------

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同沙特王储穆罕默德通电话。习近平请穆罕默德转达对萨勒曼国王的问候。习近平指出,中沙是全面战略伙伴,也是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两国关系全面发展,政治互信持续深化,各领域合作不断拓展,已成为相互信任、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方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同沙特的关系,尊重沙特主权和发展道路。中方愿同沙方一道,打造能源、经贸、高技术等领域全方位、高水平合作格局,深化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推动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要闻】

●朱是西深入市工信局调研

------------

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深入市工信局调研,强调要高度重视工业经济发展,增强服务意识,加快创新驱动,进一步坚定信心、大干快上,凝聚起“产业强市”强大合力,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详见 http://isjb.cn/a0iJSE1 )。(记者 滑清泉 张遥驼)

●严格落实河长制要求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2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深入正阳、确山,调研指导河长制落实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强调要完善市、县、乡、村四级河长制管理体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统筹做好防汛备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业务工作实际,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促进中心工作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市政协副主席、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参加有关调研活动。(记者 代建新 杨森)

【综合】

●省委办公厅:“互联网+督查”平台回应您关心的问题

------------

为提升“互联网+督查”工作实效,3月底,省委办公厅以调查问卷形式,面向全省征集意见和建议。连日来,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提供了5000多条评价和建议。针对干部群众高度关注、反映集中的问题,省委办公厅作出回应。目前,该平台的留言通道主要是“基层干部谈减负”微信小程序和省委办公厅“互联网+督查”微信公众号两种,下一步将在省、市、县各官方网站及部分互联网移动应用程序实现链接。(河南日报记者 石可欣)

【十四五 开新局】

●驻马店:“四比四看”赛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

比谋划看储备,比招引看投资,比开工看进度,比服务看实效;“四比四看”,关键在干。2020年,在全省“大考”中,驻马店取得优异成绩:实施省重点项目95个,完成投资1250亿元,超年度投资计划41.5%;实施市重点项目1469个,完成投资5868亿元,超年度投资计划42.7%,在全省年度综合考核中位居第三,在“四比四看”考评中位居第四。项目挑大梁,才能跑出发展“加速度”。今年,驻马店市确定实施省、市重点项目1484个,年度计划投资5873亿元。截至3月底,已完成投资226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9%(详见 http://isjb.cn/vxNRlIa )。(记者 滑清泉 张遥驼)

【图说天中】

近日,河南立诺制药有限公司工人正在赶制药品订单。该公司是高新区招商引资优质项目,专业从事头孢类系列原料药研发及生产,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新兴产业,市场前景广阔。(记者 吴胜军)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交办第十三批群众举报件

------------

20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交办第十三批4个群众举报件,其中驿城区1件、确山县1件、新蔡县1件、泌阳县1件,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驻马店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按程序转交相关县区。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4月19日18时至20日18时,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共接收群众诉求1879件(直办1453件、转办426件)。

>>12345今日热点

住房与房地产:反映开发商延期交房、业主不动产登记证办理困难、物业管理不规范等。

居民生活:反映小区停水、咨询燃气开口费相关政策等。

城市管理:反映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村民占用可耕地私搭乱建、商贩占道经营等。

>>12345跟踪

4月10日,有市民反映,“驻马店第十三小学”向南100米路西树枝垂落,存在安全隐患。驿城区政府回复:南海街道已安排人员将该树木彻底砍伐,安全隐患现已消除。

【驿城】

●驿城区: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

19日,就贯彻落实市政协调研组到驿城区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主题进行专题调研指示精神,区委书记毕启民表示,驿城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回归教育初心,加快补齐短板,统筹抓好各级各类教育,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确保每个孩子都能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以驿城区教育的高质量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驿城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区卫健体委

------------

近日,驿城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区卫健体委,邀请市委党校专家作题为“赓续百年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报告。宣讲内容丰富多彩,理论联系实际,为卫健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深刻启迪,为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县区】

●上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党史学习教育“打卡地”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挥红色阵地作用,开展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志愿服务等活动,日接待参观者千余人次,成为全县各机关和广大群众的“打卡地”。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龙头,全县26个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利用远程教育平台,集中乡村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史,在全县掀起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记者 陈司)

●泌阳县百位老人戴上黄手环

------------

近日,泌阳县“让爱回家·黄手环行动”新闻发布会及发放仪式在和园景区举行,现场100多名老人领取了黄手环。黄手环是一项防止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人走失的爱心行动,同时还推出“智能防走失定位贴”公益项目,为罹患阿尔兹海默症、有走失危险的老人免费发放,帮助走失老人早日回家。(记者 徐明 通讯员 刘君)

●开发区金山街道首个警民联系点揭牌

------------

近日,开发区金山街道首个警民联系点揭牌仪式在金山街道辖区天中第一城北苑举行。因金山街道辖区楼盘、入住业主与日俱增,现有管理格局和模式已无法满足平安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需要。此次警民联系点共建,是充分发挥社区、小区基层组织优势,将社区民警和警务工作全面融入“网格化”社会基层治理的有效途径。(记者 梁博涵)

●汝南县迎“五一”职工棋艺大赛展风采

------------

20日,汝南县总工会举办中国象棋、围棋百名职工棋艺大赛,来自该县乡镇(街道)和县直部门23个代表队的102名职工选手参加。经过一天的循环比赛,中国象棋和围棋两种赛事各有2支参赛代表队获得一等奖,8支代表队分获了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讯员 吴予 周飞)

【国内】

●今年我国新冠疫苗产量预计超过30亿剂

---------------

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忠伟,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举办的“新冠疫苗的供应与可及性”分论坛上表示,得益于较早的战略决策、制度优势以及创新组织管理,目前中国新冠疫苗全年产能接近50亿剂,预计今年产量超过30亿剂,在下半年将逐步实现。

●猪肉价格已连续12周回落 未来市场供应总体宽裕

---------------

“最近几个月猪价降得确实有点快,目前猪肉价格已经回落到本轮生猪产能恢复以来的最低点。”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陈光华在20日农业农村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根据监测,4月第三周(12日~18日),全国集贸市场猪肉价格每公斤是38.96元,已经连续12周回落,同比下降27.6%。预计二季度,全国规模猪场肥猪出栏量同比增幅将达到50%,市场供应总体宽裕,价格不太可能超过前期高点。

●商务部:预计消费市场将继续呈现积极恢复态势

---------------

今年以来,我国消费市场呈现稳步恢复态势,稳中加固,稳中向好,为“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打下坚实基础。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在谈到2021年一季度我国消费市场情况时表示,预计消费市场将继续呈现积极恢复态势。

●证监会:加强对系统离职人员投资拟上市公司的监管

---------------

近期有媒体报道证监会系统离职人员突击入股拟上市公司,引发各方关注。证监会对此高度重视,坚持从防范违法违规“造富”、维护市场“三公”秩序、加强监管队伍廉政建设的高度出发,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在审企业,对存在系统离职人员入股情形的,加强核查披露,从严审核把关,同时正抓紧补齐制度短板,系统规范离职人员入股行为。

●新版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将出台

---------------

新版《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已完成征求意见、修订等阶段,目前正在走最后流程。这意味着,自2020年初我国钢铁产能置换和项目备案工作暂停一年半后,钢铁产能置换将再次启动。

●北京优化审批 “报退合一”加快企业现金回流 助力复工复产

---------------

日前,我国发布的《关于服务“六稳”“六保”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有关工作的意见》中明确,进一步推动减轻市场主体负担,优化涉企审批服务,大力推进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为了减少审批时限,加快企业现金回流,助力复工复产,北京在国内率先实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报退合一”。

【国际】

●乍得总统代比在作战前线负伤去世

---------------

据乍得媒体20日报道,乍得军方发言人当天宣布,总统代比在乍得北部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作战前线负伤,于20日去世。报道说,乍得议会已被解散,成立军事过渡委员会,由代比的儿子领导,为期18个月。

●国际社会批评日本核污染水排海决定

---------------

连日来,国际社会就日本政府决定以海洋排放方式处置福岛核电站事故核污染水持续发声表示谴责和反对,敦促日本政府严肃对待国际社会关切,认清自身责任,履行国际义务,收回将核污染水排放入海的错误决定。

●外交部谈美日联合声明:美日不代表国际社会

---------------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9日在谈到美日领导人会晤并发表联合声明中的涉华内容时表示,美日不代表国际社会;在人权问题上,日美两国是对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欠账的;美日应停止在抗疫问题上的政治操弄。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3172万例 死亡约56.7万例

---------------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9日晚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31727833例,死亡567649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61628例,新增死亡451例。

●加拿大政府拟再投千亿纾困促复苏 欲征外国买家空置税

---------------

加拿大联邦政府19日公布其新一年度财政预算案,除计划继续以大手笔的开支刺激经济复苏外,也准备开征包括外国买家房产空置税等多项新税种。

●纽约州长岛一超市发生枪击事件 造成1死2伤

---------------

据美国媒体报道,纽约州长岛一超市20日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死2伤。目前枪手在逃,当地学校已采取封闭措施。

【速读】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20日举行“灾害管理与可持续发展”分论坛。据悉,中国目前已启动自然灾害风险的调查工作,拟建立空天地一体化的灾害监测体系。

>>旅游旺季即将来临,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A级旅游景区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文旅部门进一步加强A级旅游景区安全管理。

>>北京时间21日,东京奥运会男足、女足分组抽签仪式将在瑞士苏黎世国际足联总部举行。

>>近日,山东青岛邮局海关查获38只非法入境的活体蚂蚁,其中部分蚂蚁被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蚂蚁”。

>>俄罗斯外交部20日发表声明说,俄方决定驱逐两名保加利亚驻俄外交官,作为保加利亚驱逐俄外交官的对等回应。

>>被控杀害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的美国前白人警察德雷克·肖万20日在美国明尼苏达州被判谋杀和过失杀人罪名成立。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杨姗姗

校对:柳浩楠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