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常庄镇教育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1 21: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其次,我们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革命博物馆,大家认真聆听了解说员讲述的革命先烈创建革命根据地、实现中原突围、千里跃进大别山等革命历史故事,观看了大量的革命史料和文献资料。

寻红色足迹 助党史学习

——常庄镇教育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于江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调动党员干部“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工作热情。2021年4月17日,遂平县常庄镇教育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新县鄂豫皖革命纪念馆、烈士陵园、许世友故居等开展“寻红色足迹 助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接受革命历史传统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

61

新县是一片红色的土地,被誉为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传统和宝贵的红色教育资源。这里是鄂豫皖苏区首府所在地,诞生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等主力红军,留下了徐向前、邓小平、刘伯承、李先念、郭述申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战斗足迹,培育了许世友、李德生、郑维山等93位叱咤风云的共和国将军和省部级以上领导干部,是全国著名的“将军县”。

62

首先,在鄂豫皖首府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党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深情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怀念之情。在陵园内,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其次,我们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革命博物馆,大家认真聆听了解说员讲述的革命先烈创建革命根据地、实现中原突围、千里跃进大别山等革命历史故事,观看了大量的革命史料和文献资料。大家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前驻足,深切感受鄂豫皖人民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大别山红旗不倒”的革命气概。

65

63

最后,在许世友将军故里,聆听了将军忠国孝母、赤胆忠心的动人故事,了解了这位忠臣孝子、铁胆将军的传奇一生;将军的传奇人生和对国家的忠诚、对父母的孝敬令人肃然起敬。站在将军墓前,大家齐鞠躬共默哀。

64

此次红色之旅,使每一位党员都受到了“红色革命”洗礼,大家深刻的领会到: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要学习革命先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要学习革命先辈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一定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敦方正直,清廉自守,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日后将用不变的信念和求真务实的行动,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服务教育事业。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做出我们新的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