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驻马店市全面开展2021年“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2021-04-26 10:1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据悉,在市卫健体委的精心组织下,各医疗机构提高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综合各方资源和力量,统筹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和常规疫苗接种工作,积极宣传疫苗在阻断传染病疫情、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中的“屏障”作用,广泛营造了“多一人接种,多一份健康”的正向舆论氛围。

全民接种疫苗 共筑免疫屏障

—我市全面开展2021年“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记者 王冰之 文/图

今年的4月25日是第35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主题是“接种疫苗,预防疾病,守卫健康,守护一生”。为提高群众对预防接种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对疫苗的信心,4月25日,我市在世纪广场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市中心城区设置预防接种门诊(产科接种点)的医疗机构、市区两级疾控中心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426100821

早晨8时,迎着微凉的春风,市疾控中心、市中心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等早早地来到世纪广场北门,搭建展台、悬挂横幅、摆放手册,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426100827

“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可在人群中逐步建立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的流行......”咨询台前,身穿红马甲的医护人员正向群众介绍接种新冠疫苗疫苗的好处。除此之外,他们还向过往群众宣传预防接种相关常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免疫规划项目相关惠民政策等知识,并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疑问,同时提醒广大家长及时为适龄儿童接种疫苗。在场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回去后会及时向家人普及相关接种知识。

微信图片_20210426100824

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孝三告诉记者,预防接种是维护公共卫生安全、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我市正在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并将在5月份开展大规模接种活动,未接种疫苗者,可通过“咱的驻马店”App进行线上登记、预约。

微信图片_20210426100829

据悉,在市卫健体委的精心组织下,各医疗机构提高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综合各方资源和力量,统筹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和常规疫苗接种工作,积极宣传疫苗在阻断传染病疫情、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中的“屏障”作用,广泛营造了“多一人接种,多一份健康”的正向舆论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426100832

市卫健体委相关负责人详细查看了各医疗机构的宣传情况,并和医务人员一起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她表示,一直以来,公共卫生体系都是我国保障全民健康的重要一环,而疾病预防是公共卫生体系的“前哨”,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必须坚持“预防为主”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相关医疗机构一定要加大宣传力度,精准科学有效预防,把预防关口不断前移,持续推动公共卫生为人民,人人受益,人人有责的理念,提升群众接种意愿,增强群众对疫苗的信心,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