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平舆县教育局举办“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诵读比赛暨颁奖典礼活动

2021-04-27 22:18 来源:驻马店网 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经过现场评判,诵读大赛共评出金奖12名、银奖9名,其中平舆一高、平舆二高、平舆二中、平舆三中、平舆六中、平舆八中、思源实验学校、外国语小学、古槐二小、古槐三小、古槐四小、古槐五小代表队荣获金奖。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汪成莹)为厚植中小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在全县掀起青少年党史学习热潮,4月26日,平舆县教育局联合县委宣传部在县文化艺术中心举办“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诵读比赛暨颁奖典礼活动。诵读比赛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共有21支代表队同台展演。县总工会、县委宣传部、团县委相关领导及县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RDUICD`_58P[~L0(I_DCPUF

本次活动分为诵读比赛和颁奖晚会两个部分。活动在古槐五小学生带来的诗朗诵《建党百年 励志少年》中拉开序幕。接着,《在灿烂阳光下》《爱国情 颂党恩》《七月的星火 南湖的红船》等20个节目轮番登场,或配乐朗诵,或情景展示,或抒情对白,青少年学生充满深情的回顾和展望,字里行间流露出的拳拳爱国之心、殷殷报国之志,让现场观众感同身受、心潮澎湃,不时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0NYK$VNK0CH29Z]I55Z$%FC

@)ZWQ`INIIPT2V12NI%(7NR

一直以来,县教育局坚持以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和改进德育工作,推动思政课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史”教育等相融合,开展青少年学生综合实践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近几年,先后有3所学校被评为“河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2名学生被评为“河南省最受关注孝心少年”,4名教师被评为“河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个人”,县教育局团工委荣获2020年度“平舆县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3]A8LQPG}OQ~`TWH7O`76EU

4$V_J]CI9BY2`R2LGN`ELXY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县教育局党组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第一议题和首要政治任务,会议专题研究红色主题教育活动设计,开展了“清明祭英烈”“礼赞建党百年 矢志为党育人”教师诗歌朗诵大赛、“万人读经典”等一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极大激发了全县师生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接下来,县教育局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和教师微党课活动,在青少年学生中开展

“青春(红领巾)心向党”主题团队日、青春(红领巾)寻访活动、“六个一”党史学习教育等系列活动,帮助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广大青少年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8]TNVG$M@M6`(0U@@J1S`QW

80B3{7$EYHKWJ@J84ZC%EMM

经过现场评判,诵读大赛共评出金奖12名、银奖9名,其中平舆一高、平舆二高、平舆二中、平舆三中、平舆六中、平舆八中、思源实验学校、外国语小学、古槐二小、古槐三小、古槐四小、古槐五小代表队荣获金奖。县教育局机关各股室及二级机构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局直各学校(幼儿园)校长(园长),参赛师生及学生家长等近3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Y9I(YX384I$1B1LX`QTYP`T

H]WJ7@LRRK5V7VM1M_XJ@[E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