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正阳科学备播成时尚

2021-04-28 10: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李明生)谷雨前后种瓜点豆。目前正是春耕备播好时机,谷雨的一场雨刚过,正阳县的村民就忙碌起来。

微信图片_20210428100855

4月25号,该县吕河乡集贸市场上买卖辣椒、茄子等菜苗的,买卖红薯苗的人群挤满街道两旁,一棵菜苗、红薯苗两三角钱左右很受欢迎。一位卖菜苗的妇女说我每年都育菜苗,其实卖不了多少钱,也就卖个一百二百的,图的是自己栽种方便,眼下我门前庭院栽满了蔬菜,到时候不但吃着方便、环保,关键是花花绿绿的好看,美化了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428100900

4月27号该县大林镇涂店村、蔡庄村的稻田里不少人正在忙着抽水整田育秧苗。村民反映往年这个时候秧苗都长多高了,今年由于前一段雨水多所以育的就晚些,为了尽快出苗不少村民采用地膜覆盖进行增温促发芽。

在该县的一些乡镇农机门市部里购买肥料、种子及大型农机具的人也多了起来。

正阳县是传统的农业种植大县,尤其是近年来推行优质高效农业种植,每到春耕备播就特别忙。什么品牌种子高产稳产,什么品牌的肥料能改良土质结构、什么品种什么时候播种合适、哪种型号的机器先进好用等等都是村民备播时要提前考虑的。

如今早备播、科学备播在正阳已成为种地新时尚。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