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县公安局查纠整改工作动真格求真效

2021-05-07 15: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活动开展以来,已化解信访积案10余起起,侦破命案积案1起。以会风会纪为抓手,明确参会人员“五个严禁”要求,在县局各会场前方设立“违反会风会纪特殊听会席”,凡是违反会议纪律的民警,一律到特殊席位站立听会,用良好的会风促进警风作风的转变。

驻马店网讯(记者 陈司 通讯员 张凯华)近期以来,上蔡县公安局围绕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积极响应上级决策部署,认真谋划、扎实推进,在全县公安队伍中迅速掀起学习教育促查纠整改的热潮。    

QQ图片20210507155029

顺应民意,聚焦执法,坚持“三严一深”

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队伍形象。

严督信访案件化解。扎实开展信访积案、重信重访化解活动,全面梳理、制定目标、明确责任、分解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局领导带头分包疑难信访案件,统筹分管单位各种资源,力争6月底前化解率达到100%以上。

严纠执法突出问题。组织开展教育整顿案件评查工作,抽调50名兼职法制员在县局集中办公,对2018年以来公安机关办理的执法程序不规范、执法质量有瑕疵的各类案件,以及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委政法委批办、转办、督办的公安环节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开展逐案评查,从中查纠存在的突出执法问题。

严查群众举报线索。每周召开例会,听取督察、控申等部门受理群众投诉情况汇报,由局纪委和督察部门联合核查,查实一起,依纪依规处理一起,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为下一步的查纠整改工作做好铺垫。

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局党委班子带头,全体民辅警共同参与,以个别交谈方式,围绕九大问题,分为十个层次,有针对性开展谈心谈话,落实十必谈制度,帮助有问题民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主动向组织讲清楚问题。

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紧抓“五个结合”

始终坚持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两手抓、相结合、同部署、齐推进,力争实现“双提升”“双增效”。

与服务全县中心工作相结合。结合教育整顿大讨论活动,以“权为谁所用”主题,围绕群众实事怎么做、自己应该怎么办等问题,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践行“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承诺,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规范行政服务管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目前,已优化公安服务项目22个、治安审批项目4个、交警审批项目1个。

围绕污染防治,发挥公安禁毒管理职能作用,提取检测7家易制毒工厂的生产原料,当中,对非法购买易制毒化学品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已刑事拘留5人,行政处罚1人,从源头上杜绝有毒污水的排放。

QQ图片20210507155039

与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相结合。深入开展“一村一警”“五零”平安村居创建活动,不断创新“枫桥经验”,组织全局民警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累计走访群众15483人,排查消除交通安全隐患3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4699起。依法处置小区业主非法维权事件、非法集会游行事件,依法打击非法赴京集访事件,初步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各类风险隐患得到有效化解。

与重点工作相结合。强力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命案积案攻坚活动。局党委成员亲自分包案件,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确保人人有担子、个个有责任。定期召开局党委会听取工作情况,确保每天有进展,每周有突破,最终实现信访积案、命案积案清零。活动开展以来,已化解信访积案10余起起,侦破命案积案1起。积极创建“无毒县”。采取“脚板+科技”方法,调用无人机开展毒品原植物侦测,动员每个派出所警力进行全面踏查、交叉互查,张贴《铲毒公告》《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1万余张,刑事拘留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17人,行政拘留30人,累计铲除罂粟 1.7万株,工作成绩全市领先。整治执法突出问题。认真汲取“5.29”执法安全事故沉痛教训,严格落实“四个一律”,成立专门看护队伍,解决基层看护人员不足的问题,确保执法安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提请县政府解决道路交通安全隐患3处,在互联网发布326台报废车辆信息、全县公开缉查,积极履行公安消防职责、整改场所 18家,关停违规经营特种行业11家。对娱乐场所有偿陪侍、打架斗殴等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娱乐场所治安秩序大幅好转,已经连续34天零发案。深入开展反诈宣传。根据高发电信诈骗手法,针对易受骗群体开展精准宣传,围绕重大案件发生地开展属地宣传,通过“两微一抖”开展网络新媒体宣传,多措并举压制电信诈骗案件高发态势。

与各类专项行动相结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组织开展“亮剑”“云剑2021”“断卡”等专项行动,更快的破大案,更多的破小案。教育整顿以来,刑事拘留200余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倍;提请逮捕128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8倍;抓获逃犯242名,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60倍;破案194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倍。通过打击整治,全县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25%,治安类警情同比下降15.5%,全县娱乐场所已经连续1个多月零发案,全县社会治安秩序明显好转。

与建党百年大庆安保工作相结合。围绕“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提前谋划、制定预案,完成情指联勤中心建设,实现“情、指、勤、舆”一体化运作,将处置关口前移,与巡特警、派出所力量实现联勤联动。调配专业民警增强网安力量,切实提高各类重大敏感舆情网上发现预警能力,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务求创新,打造亮点,做好“五个动作”

在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自选动作,不断推动全县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大力选树先进典型。注重发挥先进人物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动作用,对在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和急难险重任务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向市局报请二等功1人,三等功3人。对先进事迹,大力表彰、公开宣传、弘扬正气、激励斗志,引导广大干警公正执法、廉洁执法,做到对党忠诚、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服务人民。

设立警示教育文化长廊。在县局副楼一楼大厅筹建300余平方米的廉政教育文化长廊,用于展示2021年以后民警违法违纪案事例,向全局传递一旦上榜、永不去除的信号,切实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做细做实便民服务举措。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挖掘治安、交警、网监、禁毒、经侦、户政、出入境等部门便民服务潜力,对外发布惠民措施29条,推行“周末办证”“上门服务”“绿色通道”,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打通服务群众和企业的“最后一米”。

举办职业荣誉授予仪式。向参加工作满10年、20年、30年的民警颁发证书,增强民警的组织归属感、职业荣誉感,激励全局民警牢记从警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艰克难、砥砺前行。

精细从严抓好队伍管理。以会风会纪为抓手,明确参会人员“五个严禁”要求,在县局各会场前方设立“违反会风会纪特殊听会席”,凡是违反会议纪律的民警,一律到特殊席位站立听会,用良好的会风促进警风作风的转变。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