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平舆一高举行崔琳杰励志报告会

2021-05-19 18:05 来源:驻马店网 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图片 同学们听了崔琳杰身残志坚、励志成才的先进事迹后,纷纷表示十分震撼,今后要以崔琳杰同学为榜样,乐观向上,发愤图强,在今后人生的道路上,在困难和挫折面前,永远保持着对人生的热爱与激情,做一个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优秀青年。

花季女孩 向阳而生 

一一平舆一高举行崔琳杰励志报告会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庄秋才)5月17日和18日,平舆一高2017班崔琳杰同学在学校西校区会议室为同学们做了6场励志报告会。报告会主题是“勤奋学习,自强不息”,以此激励一高学子砥砺前行,不负青春、不负梦想。

会议室大屏幕先播放了河南电视台根据崔琳杰事迹拍摄的专题纪录片。在班主任伍浩老师的简要而郑重的介绍之后,崔琳杰在同学们的帮助下,坐到主席台前拿起话筒,开始进行成长报告。

51

自立、自强、自信、阳光、勤奋、好学,就是这位女孩的标签和印迹。她自幼患有先天性血管畸形,先后在省人民医院和郑大一附院做了几次大手术,至今仍未能康复,行动不便。尽管她自幼饱受疾病折磨,但是她依旧自立自强、乐观开朗,从不放弃对知识的追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她以顽强的意志、惊人的毅力,锲而不舍,取得优异的成绩。

52

考入一高后,她忍受疾病的折磨,克服行动的困难,坚持按时上课。课堂上,面对老师的提问,她总是积极发言,认真回答,作业一直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夜深了,她不顾父母的劝阻,认真地复习巩固当天学习的功课。天亮时,她又勤勤恳恳奔波在上学的路上。不懈的努力总有回报,她每次联考成绩在班级和级段都是名列前茅,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赞扬。

53

在班级里,她热心开朗、乐于助人。由于成绩优秀,经常有许多同学向她请教学习上的问题,她总是有求必应,耐心细致地给同学讲解,直到同学听懂为止。有个别同学面对学习有畏难情绪,她总是拿自已来作例子,开导同学说,你们身体好,时间多,只要认真学习,一定比我学得好。崔琳杰同学的坚强执着、勤奋乐观的态度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她先后荣获驻马店第十一届“天中好少年”、“平舆县2018年新时代好少年”、“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54

遭遇了生命中的不幸,面临着生活中巨大的困难,但她从来都不向命运低头,并因此比普通人更加刻苦、努力,顽强地超越自我,追逐梦想。

55

崔琳杰同学在作报告时脸上一直挂着淡淡的微笑,微笑中的从容,饱含着对生活的热爱和感恩,令人动容,使人敬佩。正如歌德所言:只有刚强的人,才有神圣的意志;凡是战斗的人,才能取得胜利。

56

听了报告的代思远同学说:如果说那些“感动中国”的人物离我们太遥远而不能给我们带来太大触动,那么崔琳杰同学作为我们身边的“天中好少年”,令我们震惊、佩服和思考。她是开朗的女孩,她是勤奋的学生,她是体贴父母的孩子,她是表率一高的最美学子!

57

最后,高一年级主任余威号召全校学生以崔琳杰同学为榜样,学习她自强不息的勇气、永不言弃的精神和追逐梦想的执着,开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58

同学们听了崔琳杰身残志坚、励志成才的先进事迹后,纷纷表示十分震撼,今后要以崔琳杰同学为榜样,乐观向上,发愤图强,在今后人生的道路上,在困难和挫折面前,永远保持着对人生的热爱与激情,做一个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优秀青年。

59

据悉,在县领导的亲切关怀下,根据郑大一附院专家的建议,近期崔琳杰准备前往北京知名康复医院进行左腿矫正。手术矫正成功后,琳杰同学便能实现她多年在蓝天下奔跑的梦想,从而在未来的人生路上迈出更坚实的步伐!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