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24日晚报

2021-05-24 17:5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1年5月24日,星期一,农历四月十三

明天阴,温度19℃~25℃

◆导读◆

>>“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候选人产生

>>市气象局提醒公众妥善应对强对流天气

>>我市小麦陆续收割

>>“小花生”变成“金果果”

>>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5亿剂次

>>我国2035年要基本建成博物馆强国

>>维珍银河成功载人上太空 最快2022年提供商业航班

>>辛迪·基罗将出任新西兰新总督

【封面】

●许信高速施工正酣

------------

22日,无人机拍下群山环抱的许信高速第8合同段工地局部。该工程起于高石脑山北,以隧道洞穿高石脑山一路向南,穿过薄山2#隧道、天目山1#隧道进入信阳境止,全长约16.23公里,工程总造价约15.19亿元。(记者 李旻)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增强生态系统循环能力

------------

山水林田湖草沙是不可分割的生态系统。保护生态环境,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我们要按照生态系统的内在规律,统筹考虑自然生态各要素,从而达到增强生态系统循环能力、维护生态平衡的目标。

【综合】

●“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候选人产生

------------

近日,记者从“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组委会获悉,第四届最美大学生候选人已正式产生。即日起,公众可通过微信给各位候选人点赞、助力。宣传点赞平台:“河南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教育时报”微信公众号。宣传点赞时间:5月24日8时~28日20时。(本报记者)

●市气象局提醒公众妥善应对强对流天气

------------

5月以来,我市接连出现了几次强对流天气过程,如强降水、暴雨、大风等,这种极端天气给市民安全生产、出行带来了影响。气象专家建议,广大市民要时刻关注我市气象局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尤其是临近预报预警,并加强对后续临近预报预警的关注,做好提前预防措施。(记者 衡卫萍 通讯员 房稳静)

●市防洪博物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增强环保意识

------------

近日,市防洪博物馆组织开展了“争做地球小卫士,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宣传活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树立青少年垃圾分类意识,培养绿色健康的生活习惯。活动现场,讲解员以游戏的方式带领青少年识别不同垃圾分类标志,加深青少年对垃圾知识的印象,学习如何辨认有害垃圾、可回收物、餐厨垃圾及其他垃圾。(通讯员 申昕昕 魏佳)

【城事】

●我市小麦陆续收割

------------

目前,气温不断上升,我市小麦自南向北、由西往东相继成熟,一年一度“三夏”大忙序幕已经拉开,希望农民朋友抓紧抢收,确保小麦颗粒归仓。(记者 李旻 通讯员 米山)

●开展反诈“心防”宣传 增强群众防诈骗意识

------------

20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积极响应号召,精心准备部署,在天中广场开展全民反诈“心防”宣传,就网络贷款、网络刷单、冒充公检法等常见的诈骗手段向市民讲解分辨技巧,现场解答咨询100人次,发放宣传页400余份,增强了群众的防诈骗意识,扩大了电信诈骗的宣传覆盖范围。(记者 倪迎娟 通讯员 郭玉杰)

●桃园大丰收 乡村游火热

------------

22日,在驿城区蚁蜂镇鲁湾村春兴种植合作社生态油桃园里,游客们在桃园里一边吃着刚采摘的鲜桃,一边用手机发视频。据悉,鲁湾村充分利用金顶山风景区地域资源,积极引导村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养殖业、生态观光游。许多村民通过直播带货、电商推广、渠道对接等方式,将种植的瓜果蔬菜推销出去,推进乡村振兴。(记者 高琳琳 通讯员 米山)

【出彩天中】

●“小花生”变成“金果果”

------------

“每天挣100多元钱,还不耽搁家里事和其他活。”近日,在正阳县彭桥乡小赵庄村花生种植合作社内,正在分拣花生的村民高兴地说。近年来,正阳县大力发展花生特色种植,创建了以花生为主导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做大做强花生精深加工产业,让“小花生”真正成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奔小康的“金果果”。目前,全县花生种植面积达172万亩,花生加工企业达30家。(记者 李玉荣)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5月5日,有市民反映,置地大道与天中山大道交叉口西北角“甲壳虫”小区物业在小区门外人行道安装钢管,影响居民通行。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开发区金河办事处已通知物业进行拆除。

>>5月7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官庄镇教育路北侧“中心学校”未退还已退学学生剩余餐费。泌阳县政府回复:该校已协助餐饮公司将剩余餐费退还至学生家长。

>>5月7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罗店镇杨楼村村民缴纳一家五人城乡居民医保费用后,在医院就诊时工作人员告知其医保未缴费。汝南县政府回复:杨楼村委漏报其家两人城乡居民医保费用,现已与诉求人协商达成一致意见,退还漏报两人的医保费用,漏报两人若在2021年入院治疗,合作医疗报销部分由杨楼村委承担。

>>5月8日,有市民反映,开源大道与乐山大道交叉口西南角“梁祝游园”雨污分流项目遗留的建筑垃圾堆积,无人清理。市城管局回复:雨污分流业主单位“市豫资公司”已安排人员清理。

>>5月10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三里河街道老臧庄居委会黄朱园组北侧沟渠内动物尸体漂浮,污染环境。确山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对该处动物尸体进行深埋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5月10日,有市民反映,其当日在置地大道与农业路交叉口东北角“新能源车城”“速派奇”店铺购买的电动四轮车出现质量问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执法人员已进行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商家已退款。

>>5月11日,有市民反映,雪松大道与骏马路交叉口西南角“文化广场”悬挂的“热烈庆祝建国72周年”标语灯箱照明故障。驿城区政府回复:区住建局已安排人员维修,现已恢复照明。

>>5月12日,有市民反映,中华大道与乐山大道交叉口向东100米路北“靖宇广场”西北角警务亭内警报器持续报警。市公安局回复:经查,实际情况为“靖宇广场”对面银行警报器故障,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

>>5月14日,有市民反映,汝河大道与蔡州大道交叉口西北角“驻马店公路港”南门对面人行道上存在一块3米长冰块,影响市民通行。高新区管委会回复:区城管局已安排人员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5月16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郎陵大道东段“贯山垃圾中转站”排放污水至附近道路,影响附近居民通行和生活。确山县政府回复:经查,实际情况为因雨水频繁,群众擅自开挖水沟放水造成该处道路积水,垃圾处理中心工作人员已对路面积水进行清理。

【国内】

●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5亿剂次

------------

国家卫健委24日通报,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5亿剂次。3月27日突破1亿剂次、4月21日超过2亿剂次、5月7日超过3亿剂次、5月16日超过4亿剂次,间隔25天、16天、9天、7天……新冠疫苗接种不断提高“加速度”,“免疫长城”正加快筑就。

●我国2035年要基本建成博物馆强国

------------

为持续推进我国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国家文物局等9部门24日发布关于推进博物馆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35年,中国特色博物馆制度更加成熟定型,博物馆社会功能更加完善,基本建成世界博物馆强国,为全球博物馆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6月1日起施行

------------

6月1日起,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将正式施行,开启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的新篇章。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12月,中国网民人数达9.89亿,其中学生占比最多,达21%。专家表示,应尽快建立统一的防沉迷标准,以行业合力防治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国家、社会、学校和家庭应各尽其责,提高未成年人的网络素养。

●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将成常态

------------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23日就人民币汇率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有升有贬,双向浮动,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了基本稳定。目前,我国外汇市场自主平衡,人民币汇率由市场决定,汇率预期平稳。未来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将继续取决于市场供求和国际金融市场变化,双向波动成为常态。

●钱塘江流域发生今年第一号洪水

------------

记者从浙江省水利厅获悉,24日上午7时,钱塘江兰溪站达到警戒水位,钱塘江流域发生今年第1号洪水。当前浙江省大中型水库蓄水总量为255.69亿立方米,较同期偏多16.75亿立方米,较昨日8时增蓄4.85亿立方米,全省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有20座。

【国际】

●维珍银河成功载人上太空 最快2022年提供商业航班

------------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太空旅游公司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22日在美国新墨西哥州进行首次载人火箭飞行试飞获得成功。这意味着,该公司对一般旅客提供太空观光的计划又向前迈进了一步,预计2022年或将正式提供商业航班服务。

●辛迪·基罗将出任新西兰新总督

------------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24日在惠灵顿宣布,辛迪·基罗将于10月接替现任总督帕齐·雷迪任新西兰新总督,届时将成为新西兰历史上第四位女总督,也是第一位有毛利血统的女总督。

●一架客机遭“诈弹”威胁紧急降落白俄罗斯

------------

据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23日报道,爱尔兰瑞安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当天因炸弹威胁紧急降落在白首都明斯克国际机场。飞机经检查未发现爆炸装置,随后重新起飞并降落在目的地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目前,白俄罗斯调查委员会已对这起虚假炸弹事件提起刑事诉讼。

●意大利观光缆车轿厢坠落已造成14人死亡1人重伤

------------

当地时间23日,意大利北部皮埃蒙特大区斯特雷萨发生观光缆车轿厢坠落事故,目前已导致14人死亡、1人重伤。据悉,这条缆车线路最初于1970年开放,并于2014年至2016年关闭进行维护。游客乘坐缆车可以观赏马焦雷湖和皮埃蒙特地区附近的阿尔卑斯山景色。

●印度出现8848例毛霉菌病病例

------------

据印度《论坛报》22日报道,印度各地最近报告8848例毛霉菌病病例。印度卫生专家称毛霉菌病为“流行病中的流行病”,由自然环境中存在的“毛霉”真菌引发,患有糖尿病的新冠患者进行激素治疗后容易感染该病菌,其症状表现为头疼、鼻出血、咳血、面部麻木和肿胀、视力模糊、呼吸困难等,致死率高。

●刚果(金)东北部尼拉贡戈火山喷发已致13人死亡

------------

刚果(金)东北部北基伍省政府23日发布公告,该省境内尼拉贡戈火山喷发已致13人死亡。据当地媒体报道,火山喷发在戈马市及其周边地区引发一定程度的恐慌,数千名当地居民逃往邻国卢旺达。目前,逃难民众陆续返回,戈马市逐步恢复稳定。当地政府呼吁民众保持警惕,减少不必要外出。

【速读】

>>24日,中国海警2502舰艇编队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截至4月30日共有914名境内外涉赌在逃人员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4月,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全社会用电量快速增长,达到636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2%,较2019年同期增长15%。

>>受监管层面利空消息影响,比特币、以太币和瑞波币等加密货币价格23日早间显著下跌,在过去24时内跌幅均超过10%。

>>英卫生部门:两款疫苗对印度报告的变异新冠病毒有效。

>>智利总统皮涅拉23日赴首都圣地亚哥国际机场迎接新一批运抵智利的中国科兴新冠疫苗。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柳浩楠 孙莹莹

校对:王森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