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中央第九督导组下沉驻马店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5-26 00:3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柳浩楠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中央第九督导组下沉驻马店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QQ图片20210526064109

本报讯 (记者 刘华山 周 由/文 弓华静/图)5月25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九督导组副组长刘跃进一行下沉驻马店,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召开汇报会。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弋振立,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七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程慎生等出席。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星主持汇报会。

在听取了驻马店市委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七驻点指导组关于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后,督导组对驻马店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跃进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刻领会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使每一名政法干警在思想深处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不断增强做好教育整顿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主动说清问题与深入查办案件相结合,充分发挥好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加大线索核查和案件查办力度,确保对每一起问题线索和案件都查深查透、见实见效。各级政法领导干部要带头查纠问题,主动检视自身问题,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靶向整治顽瘴痼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主导作用,加强纪法协作,同步推进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坚决防止“雨过地皮湿”,力戒走形式、走过场,注重教育整顿工作实效,努力打造一支公正、文明、廉洁、高效的政法队伍,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政法队伍新变化、新气象。

陈星表示,认识要再提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提升自查自纠质量,真正通过教育整顿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力度要再加大,各级党委要把教育整顿切实摆上重要位置,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推进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责任要再夯实,扛牢主体责任、压紧直接责任、强化协同责任,形成齐抓共管教育整顿整体合力。领导要再加强,强化组织协调,务求整顿实效,锻造政法铁军,为高质量跨越发展和现代化驻马店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在驻马店期间,督导组与驻马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开展个别谈话,并深入驻马店市教育整顿办、市人民检察院、确山县基层政法单位等暗访督导。

责任编辑:柳浩楠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