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政法要闻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5-27 06: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要指导组织领导在统筹兼顾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驻点指导精度、下沉一线频率、督导督办力度,高质高效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努力交上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驻马店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力清除害群之马 彻底整治顽瘴痼疾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查纠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华山 周由)5月26日上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贯彻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九督导组下沉驻马店督导汇报会和全省有关会议精神,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查纠整改,确保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星主持并讲话。省第十七驻点指导组组长曾昭宝出席并讲话。

省第十七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程慎生,市领导于燕、戚存杰、王兆军以及张社军、吴文立出席。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重要意义,站在统筹发展安全、推进民主法治和维护公平正义、社会稳定的高度,扎实推进查纠整改阶段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真正通过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切实提升思想境界、工作作风、履职能力,着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要全力清除害群之马。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建立完善常态化查纠整改制度机制,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害群之马。促进自查要深化,通过政策宣讲、思想发动、典型震慑等方式,教育引导政法干警敢于说清问题、勇于纠正错误。严肃查处要到位,广泛搜集和深挖线索,及时立案侦查,确保每一起问题线索和案件都查清查透、见实见效。要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切实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成因要深刻,既要找到思想作风差距,又要认识经验能力不足,分类施策、靶向整治,精准抓好问题查纠整改。整治问题要彻底,坚持查处和教育相结合,坚持以案促改、标本兼治,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加强监督教育,真正通过教育整顿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要夯实责任,进一步扛牢主体责任、压紧直接责任、强化协同责任,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协调,各级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要加强统筹协调,分管领导要尽职尽责抓好落实,形成齐抓共管整体合力。要加大投入,强化资金、装备等保障,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赢教育整顿这场硬仗。

会议就持续做好驻点指导各项工作进行安排,强调要指导紧盯线索核查在重点案件上下功夫,加快线索流转进度,严格组织案件核查,确保问题见底清零。要指导自查自纠在政策宣讲上下功夫,善用“自查从宽”来引导、“被查从严”来倒逼、身边案例来教育,不断增强做好教育整顿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指导目标任务在注重实效上下功夫,突出群众满意这一最高标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提高政法机关服务群众水平。要指导紧盯关键少数在示范监督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带头检视自身问题,自觉接受各方监督,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指导组织领导在统筹兼顾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驻点指导精度、下沉一线频率、督导督办力度,高质高效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努力交上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驻马店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兆军传达通报有关情况并部署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