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2021-05-29 00: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柳浩楠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

值此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斗在全市各领域各战线的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驻马店科技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抢抓机遇,奋勇争先,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始终位居全省前列,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高质量跨越发展实现新突破,“十三五”圆满收官。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结着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汗水。特别是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形势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科技研发创新中攻难关、在科研成果转化中勇实践、在科学技术普及中打头阵,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显著增强、全市科技事业蓬勃发展,一批有影响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实现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交通枢纽城市、物流枢纽城市、“国际农都”和全国一流地级市目标,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尤其需要全方位科技创新的有力支撑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广泛参与。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把个人价值追求同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投身创新创造生动实践,争做科技创新的领跑者、科学普及的推动者、科学精神的践行者,把科学论文写在天中大地上,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贡献科技力量。希望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充分发挥党委、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科技事业发展的新要求,适应科技工作者队伍的新变化,深化科协改革,完善服务机制,真正成为聚集人才的“磁场”、举荐人才的“平台”。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科技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研究新发展阶段科技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大投入力度,努力为科技工作者创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大力营造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加快形成以创新为引领和支撑的发展模式。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节日快乐、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驻马店市委书记 陈  星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市长 朱是西

2021年5月27日

责任编辑:柳浩楠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