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1日晚报

2021-06-01 16:5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1年6月1日,星期二,农历四月廿一

明天多云,温度23℃~32℃

◆导读◆

>>我市举行柔力球展示交流活动

>>市区平安街夜间可临时停车

>>市妇联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道德模范贺新义看望孟庄小学的孩子们

>>今年河南省高考时间为6月7日~8日

>>人民银行上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由5%提高至7%

>>哈马斯愿就交换战俘问题与以色列紧急谈判

>>东京奥运首支海外参赛队伍澳大利亚女垒队抵达日本

【封面】

●2021年驻马店市庆六一少儿大型文艺晚会举行

------------

5月30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2021年驻马店市庆六一少儿大型文艺晚会在市群星剧场举行。本台晚会是全市少儿艺术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献给孩子们的一份节日礼物。为办好晚会,市文化馆广泛宣传发动,市直少儿培训机构积极响应,经认真筛选,共选出16个优秀节目。晚会紧紧围绕“红心颂党恩”这一主题,内容涵盖歌舞、戏曲、器乐合奏、朗诵、大合唱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记者 刘金霞 王建成)

【每日金句】

●习近平勉励广大少年儿童刻苦学习知识

------------

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希望广大少年儿童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综合】

●市机关事务中心:传承革命创业历史 弘扬愚公移山精神

------------

5月28日至30日,市机关事务中心负责人带领50名党员干部,赴济源市愚公移山精神教育基地开展“传承革命创业历史、弘扬愚公移山精神”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采取专家专题理论授课、重走参观小浪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学习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切感受民族精神和党风党史教育。(通讯员 郭继尧)

●市博物馆社教部获“河南省文明服务示范窗口”称号

------------

近日,市博物馆社教部被河南省文明办评为“河南省文明服务示范窗口”。此次荣誉的获得是对博物馆工作的肯定,该馆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小窗口,大形象”为契机,切实将优质文明服务工作做细做好。(记者 陈宁)

【城事】

●我市举行柔力球展示交流活动

------------

5月30日下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驻马店市全民健身活动月柔力球展示交流活动在世纪广场老年人健身活动中心举行,近百名柔力球爱好者参加。在两个小时的时间内,17个主题鲜明、音乐动听、舞姿优美的节目依次上演,展示了驻马店全民健身活动的成果,促进了柔力球爱好者之间的交流。(记者 王建成)

●市区平安街夜间可临时停车

------------

即日起,从平安街与文化路交叉口向南至交通路段,允许小型客车在19:00至次日7:30单侧从北向南(右侧)机动车道内临时顺序停放。(记者 王永良)

●路边的枇杷不要采

------------

5月31日,市民吴先生反映,在市区路边及多个游园里,有人采摘成熟的枇杷,不仅不文明,也存在安全隐患。市园林绿化管理监察工作人员表示,公园、游园等处种植的枇杷树是景观果树,会定期喷洒农药,不宜采摘食用。下一步,将加大巡查、劝导力度,同时也希望市民文明游园。(记者 王永良)

【快乐六一儿童节】

●市妇联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

5月31日下午,市妇联和爱心企业河南运迪科技有限公司,在遂平褚堂街道于楼小学开展情暖六一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向于楼小学的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关心少年儿童成长的老师们表示慰问,并发放了书包、水杯、图书、文具等用品。(记者 郭建光)

●喜迎六一儿童节

------------

近日,第九九〇医院党委常委、幼儿园教职员工、家长和孩子们欢聚一堂,喜迎六一儿童节。此次活动在驻马店、信阳两个院区同步开展,分为文艺演出、美食品鉴、彩画艺术、创意游戏等多个环节。孩子们身穿节日盛装,个个精神抖擞,活泼可爱,家长们精心准备积极配合,现场成了欢乐的海洋。(记者 高琳琳)

●儿童节的“礼物”

------------

5月31日上午,开发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开发区教育局,走进阳光幼儿园举办校车安全培训会,从最常见的驾驶陋习,对学生家长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要求家长给孩子做好榜样,时常叮嘱孩子上下学注意安全,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孩子和家长纷纷表示,这是他们收到的最好的儿童节“礼物”。(记者 刘金霞)

●道德模范贺新义看望孟庄小学的孩子们

------------

5月31日,六一儿童节前夕,中国好人、河南省道德模范、驿城区水屯镇孟庄村党支部书记贺新义带着对孟庄小学师生的牵挂再次来到学校,提前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并送去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记者 郭建光)

●庆六一 跳蚤市场好热闹

------------

5月31日,市卓跃儿童运动馆内热闹非凡,一场跳蚤市场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参与热情。孩子们从家里带来玩具、图画、头饰等,摆在摊位前,叫卖声不绝于耳。此次活动,让他们学会了交流、合作、帮助伙伴,培养了他们的表达能力和组织能力,提前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儿童节。(记者 高琳琳)

【出彩天中】

●正阳县:秸秆利用 形式多样

------------

5月30日上午,正阳县在油坊店乡贺庄村召开2021年“三夏”生产秸秆综合利用暨土地深耕现场演示会,探索符合该县实际的秸秆综合循环利用和土地深耕的方法。近年来,该县秸秆综合利用坚持绿色循环、变废为宝,市场运作、多元利用的方针,秸秆利用呈现多种形式,为秸秆综合利用带来新活力。(记者 李玉荣)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5月10日,有市民反映,金雀路与文明大道交叉口向西500米路南“大锤电竞馆”拖欠员工工资共计1050元。开发区管委会回复:经区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诉求人工资已发放。

>>5月17日,有市民反映,骏马路与文化路交叉口西北角“广播电台家属院”内污水井盖损坏,存在安全隐患。驿城区政府回复:西园街道已要求家属院负责人安排人员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5月17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古城街道古路沟大桥南侧“智慧树幼儿园”监控设施未全覆盖,存在安全隐患。泌阳县政府回复:该幼儿园已安装新购置的11套监控摄像头,教室监控已全覆盖。

>>5月17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水韵天街中段“森林半岛一期”小区业主住房屋顶渗水,多次联系物业未果。新蔡县政府回复:开发商工程部已安排人员维修。

>>5月17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雷寨乡西严店村有线电视信号于5月12日出现故障。正阳县政府回复:雷寨乡有线电视维护人员已进行维修。

>>5月17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联通公司拒绝为居民办理携号转网业务,其认为不合理。泌阳县政府回复:县联通公司已协助诉求人办理携号转网业务。

>>5月19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高杨店镇王阁村委东组因道路排水不畅,导致雨水倒灌至村民家中。平舆县政府回复:王阁村委已安排人员整修该处道路,目前已整修完毕。

>>5月23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文化路(新兴路至邱马路)附近商铺使用铁架圈占公共停车位。泌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根据相关法规,对占用公共停车位的铁架进行暂扣。

>>5月23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春水镇火石山村委九里岗村与黄山口乡交界处树木倾倒至路面,存在安全隐患。泌阳县政府回复:火石山村委已对该树木进行处理,现安全隐患已排除。

>>5月25日,有市民反映,331省道(开源大道至胡庙乡臧集村)郑庄路口、臧集路口通往附近村庄的道路被村民设置障碍物堵塞,影响出行。驿城区政府回复:胡庙乡政府已安排工作人员对障碍物进行清理,现交通秩序已恢复。

【国内】

●今年河南省高考时间为6月7日~8日

---------------

6月1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2021年普通高考工作新闻发布会。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首先介绍了河南省高考工作基本情况。今年河南省高考科目设置仍为3+文综/理综,满分750分,使用国家统一命题试卷。我省高考时间为6月7日~8日(含对口招生省统考),6月9日为全省专升本考试。高考评卷工作由省招委统一组织管理,实行网上评卷。高考成绩将于6月25日零时起通知考生。

●人民银行上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由5%提高至7%

---------------

为加强金融机构外汇流动性管理,人民银行决定自6月15日起,上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即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由现行的5%提高到7%。

●国家移民管理局半年查获偷渡人员1.8万余人

---------------

5月31日上午,国家移民管理局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自去年12月公安部部署开展集中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专项斗争以来取得的成效,并介绍下一步工作安排。截至目前,全国共立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案件673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285人,查获偷渡人员18639人,同比分别上升156%、202%和248%;共打掉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团伙242个,捣毁中转窝点42处;查获涉案交通运输工具889辆(艘),查处涉案中介机构、非法用工企业256家,专项斗争阶段性战果丰硕。

●自然资源部通报57个耕地保护问题典型案例

---------------

自然资源部5月31日公开通报57个土地例行督察发现的耕地保护重大问题典型案例。这些案例包括28个违法占用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挖田造湖造景问题,7个地方政府及部门责任落实不到位,非法批地、监管不力、管理职责不落实等问题,7个虚假整改、应付干扰督察问题,15个补充、复垦耕地不实问题。

●中国女排3:2逆转击败德国女排夺世联赛第3胜

---------------

北京时间5月31日晚,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第二周比赛继续在意大利里米尼进行,中国女排对阵德国女排。以替补阵容出战的中国女排在先丢两局、第三局20:24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挽救4个赛点并连胜三局,最终以3:2逆转击败德国女排,取得世联赛第3场胜利,五局比分为20:25、19:25、27:25、25:21和15:9。

【国际】

●哈马斯愿就交换战俘问题与以色列紧急谈判

---------------

哈马斯组织高官叶海亚·辛瓦尔当地时间5月31日表示,在加沙地带的哈马斯组织愿意就交换战俘问题,与以色列展开紧急谈判。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在埃及情报总局局长阿巴斯·卡迈勒访问加沙之后数小时,这位哈马斯领导人发表了上述声明。

●东京奥运首支海外参赛队伍澳大利亚女垒队抵达日本

---------------

当地时间6月1日早晨,将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澳大利亚女子垒球队抵达了成田机场。这是奥运因新冠疫情决定延期后,首支赴日的海外运动员队伍。

●俄西部军区今年底前将组建新兵团应对北约威胁

---------------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5月31日表示,为应对北约国家在俄西部战略方向的军事威胁,俄西部军区今年底前将组建约20个新兵团和部队。

●巴西小城全面接种科兴疫苗试验结果公布

---------------

巴西圣保罗州政府5月31日在该州布坦坦研究所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该州塞拉纳市全面接种中国科兴公司克尔来福新冠疫苗的试验结果。结果显示,与试验开始之初的数据相比,全面接种完成后,当地新增有症状新冠病例数下降80%,住院人数下降86%,新增死亡病例数下降95%。

●马耳他将推出新冠疫苗证书

---------------

马耳他总理阿贝拉5月31日表示,马耳他将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民众推出本国的数字证书。阿贝拉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从6月1日起,完成疫苗接种的民众可以在接种最后一剂疫苗的14天后在政府指定的网站下载数字证书。该证书将为出门旅行、探望养老院的老人、重启一些社会和文化活动提供便利。

●24小时内希腊雅典发生两起“黑手党式”枪杀事件

---------------

当地时间5月31日上午,一名39岁的男子在雅典东南部的瓦里街头被枪杀,这是在24小时之内,雅典发生的第二起“黑手党式”枪击事件,引起希腊社会高度关注。

【速读】

>>日前,证监会发布了《监管规则适用指引——发行类第2号》,明确了对于证监会系统离职人员入股行为的监管,并于6月1日起正式实施。

>>近日,北京银保监局明确,汽车金融公司和消费金融公司不得以恐吓、威胁等手段催收贷款。

>>6月1日颁布实施的《上海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与管理办法》明确,政府出资建设的公共停车场应对残疾人专用机动车限时减免停车费用。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日前刊文说,美国很多企业认为美国政府此前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推高了美国通胀水平,呼吁拜登政府取消这些关税。

>>德国联邦政府日前正式通过《国家自行车交通计划3.0》,旨在进一步推动自行车交通有序发展。德国联邦交通部长朔伊尔表示,2020年,受疫情影响,德国人使用自行车的频次快速增长。

>>巴基斯坦东部旁遮普省5月31日晚发生多起由强降雨引发的事故,造成至少10人死亡、3人受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杨姗姗

校对:柳浩楠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