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天中文化 名人库

漫漫求索路悠悠翰墨情 ——记书画家王征

2021-06-03 08:1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王征先生书法作品先后获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纪念邓小平诞辰一百周年全国大型书法展览”优秀奖,“首届皖北煤矿杯全国书法大奖赛”优秀奖,国家电网公司工会主办的首届职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书法作品一等奖,国务院普法办主办的第五届、第六届全国法制宣传书画展优秀奖,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主...

文/图全媒体记者 李贺建

王征看上去是一个极平常的人,但就是这样一个极平常的人却有着不平常的才气。他书画印无有不精,其书朴拙雄强,其画清丽唯美,其印赏心悦目,这是记者对他的总体感觉。

王征性情淳厚,待人谦和,处处挚诚,给人以大智若愚、恬适可亲、淡雅又深远的感觉,在当今渐生浮躁之气的艺术圈,他最为看重的是品德,是情操,是潇洒,是修身。

王征写意山水直追宋元,其作品笔墨丰茂厚实,气态苍劲深邃,笔触既细腻又意境深远。千姿百秀的山水,在他的笔下栩栩如生。他的山水画是美好山川的颂歌,情愫的流露,也是对人生的思考,他将自己的品格与情感融入作品,使其生“情”。他还把自己的人格与情感因素融入创作中,这便使其具有了更丰富、更鲜明的内涵。他特别善于运用笔触的力量大小和快慢进行交替,又善于在点擦皴染中发挥写意的偶然性,强化笔意情趣,创造出一种独特风貌的山水世界,形成了自己清秀雅逸的艺术风格。

他的书法或隶或行,书写大气洒脱,章法严谨,极其讲究线条的律动,他沿袭“崇汉”的学书路径,溯汉隶,追钟鼎,隶书取《石门颂》《杨淮表纪》灵动飘逸、天真自然,渗以《西狭颂》《张迁碑》,使之疏秀高浑,舒展开张,笔情墨趣更具变化,表现出别具一格的时代气息,观赏力极强。

王征先生书法作品先后获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纪念邓小平诞辰一百周年全国大型书法展览”优秀奖,“首届皖北煤矿杯全国书法大奖赛”优秀奖,国家电网公司工会主办的首届职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书法作品一等奖,国务院普法办主办的第五届、第六届全国法制宣传书画展优秀奖,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的河南省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优秀奖、行草书法作品展三等奖、书画名家作品交流展优秀奖,河南省电力公司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职工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书法一等奖。中国画作品先后获得河南省文化厅主办的跨世纪人才书法美术作品展三等奖,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六届、第七届新人新作展优秀奖等。

王征正值壮年,未来可期,我们拭目以待。

书画家档案

王征,男,土家族,号三观堂主、陶湘居主,现供职于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工会。中国职工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力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驻马店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市职工书法家协会秘书长,国家电网公司十大提名书法家。国家电网公司职工艺术丛书编写组成员、职工书法美术作品展评审委员会成员,多次担任全市青少年书法大赛评委。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