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文化资讯 文化风采

正阳县图书馆儿童节活动丰富多彩

2021-06-03 10:4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让更多研学旅行有机会走进图书馆,了解博物馆和城市规划展览馆,从而爱上图书馆、充分利用图书馆。据图书馆馆长任应丽介绍, 在儿童节期间,图书馆举办了一系列文娱活动,就是让少年儿童过上一个快乐、积极、健康的节日,让孩子们感受节日的快乐,祝愿每个孩子都拥有一个快乐美好的童年。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曾亚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2021年六一儿童节期间,正阳县图书馆开展和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

DVJ0(LN0UQVGXKK{1V0@DA4

1[YGCCB@~DT(MWZMZIU}7A9

5月29日举办了“童心向党”庆六一少年儿童绘画展演活动。活动现场,60多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或坐、或趴在画卷上,拿起手中的画笔进行创作。中国共产党党旗、北京天安门、幸福的小朋友手牵手……孩子们将自己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对幸福生活的期许都变成一个个鲜活的场景,在作品上一一呈现。

为拓展青少年学生知识面,加深青少年学生对正阳县历史文化的了解,更加直观的了解图书馆、博物馆、城市规划展览馆的资源,进一步发挥文化资源功能。图书馆5月30日组织了少年儿童到正阳县文体中心开展了研学旅行。此次组织研学旅行,是弘扬传统文化、培养人文精神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进一步加强了青少年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今后的成长成才奠定了基础。让更多研学旅行有机会走进图书馆,了解博物馆和城市规划展览馆,从而爱上图书馆、充分利用图书馆。

X1_B[FHBNE(IN7}UB~9TQ0T

G0QRB3XXHG1Z){$_TUPKK1O

5月31日在文体中心广场开展了以“光辉百年书香传承”为主题的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图书馆员们为少年儿童介绍馆内数字资源,指导下载安装移动图书馆和使用微信端数字资源,让他们体验到阅读的乐趣,从而对阅读产生浓厚的兴趣。活动还展出了精心制作的党史专题图书展板20块,扫码即可阅读,为少年儿童阅读提供了极大的便捷。并开展了现场解答读者咨询、办理借书证等服务,发放宣传小册子,倡导少年儿童多读书,读好书,让阅读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为充分挖掘教育文化资源,关爱儿童健康成长,6月1日与工会俱乐部、“金翅膀”实验幼儿园在文体中心广场联合举办了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联欢活动。通过一场积极向上的文艺演出,小小参与者与观众们,不仅感受到了青春的活力,更在文艺的气息中受教于文明传习的魅力,展示了青少年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让孩子们放飞梦想快乐成长。

据图书馆馆长任应丽介绍, 在儿童节期间,图书馆举办了一系列文娱活动,就是让少年儿童过上一个快乐、积极、健康的节日,让孩子们感受节日的快乐,祝愿每个孩子都拥有一个快乐美好的童年。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