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正阳县民政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6-03 16:2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该局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宣传策划、联络指导、实践活动等专班,出台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制定了详尽的专题学习计划,提前谋划了专题宣讲、专题宣传、专题培训、专题实践等重点工作。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韩 攀 张群生)近期,正阳县民政局党组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当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该局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宣传策划、联络指导、实践活动等专班,出台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制定了详尽的专题学习计划,提前谋划了专题宣讲、专题宣传、专题培训、专题实践等重点工作。清明期间,局领导带队,到县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追忆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大家为烈士敬献了鲜花,深深表达缅怀哀思之情,受到深刻的党性教育。5月9日,组织党员干部到湖北省红安县的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大家通过听讲解、看图片、看文字,回顾革命先烈坚持革命,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受到一次精神上、思想上、灵魂上的洗礼,让党史教育更加生动直观,更好入脑入心。

该局以“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为主题,立足民政职责职能,聚焦民政对象“急难愁盼”问题,关注以社会救助为主的民政兜底保障工作。印发了《社会救助工作知识读本》,内容涵盖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儿童福利保障、高龄津贴、“一元民生”救助保险等,并多次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局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联系点,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体验、大服务活动,重点走访特殊群体、贫困户、留守儿童家庭,及时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牛奶等生活用品,帮助基层解决民政领域“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受到群众欢迎。                  

“刚申请低保没几天就批了,民政部门办事效率真高,真帮俺的大忙了”。清源街道办事处诸葛村的李云提起办理低保的事,赞不绝口。李云30出头的儿子邓文启患上了尿毒症,花去所有积蓄,还欠外债,全家人以泪洗面,为后续治疗费用发愁。接到低保申请后,民政部门第一时间走访调查,不到十天就完成了审批手续,邓家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