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7日早报

2021-06-07 07: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孙莹莹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记者 刘华山 周由) ●朱是西深入遂平县调研指导“三夏”生产 ------------ 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深入遂平县实地调研指导“三夏”生产,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集中精力组织好“三夏”生产各项...

zz11

2021年6月7日,星期一,农历四月廿七 

今天阴,温度22℃~37℃

◆导读◆

>>习近平向巴基斯坦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致贺信

>>戴柏华来我市调研金融工作

>>陈星到市中心城区调研指导高考准备工作

>>全市深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暨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

创建工作动员会召开

>>朱是西深入遂平县调研指导“三夏”生产

>>1078万学子赶考!2021年全国高考今起拉开大幕

>>中老铁路167座隧道全部贯通

【封面】

●中国残联残疾儿童学前教育政策咨询会在我市召开

------------

5日上午,中国残联残疾儿童学前教育政策咨询会在驻马店市召开,邀请有关领导专家共同研讨“十四五”时期残疾儿童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主持并讲话。副省长、市委书记陈星致辞。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丽等出席(详见 http://isjb.cn/XUnrDV6 )。(记者 刘华山 周由/文 弓华静/图)

【时事】

●习近平向巴基斯坦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致贺信

--------------- 

6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举办。习近平指出,中华文明历来崇尚天人合一。中国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作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中国坚定致力于践行多边主义,捍卫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提升全球环境治理水平。中国将于今年承办《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愿同各方共商生态保护大计,为全球环境治理注入新动力,打造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zz22

【要闻】

●戴柏华来我市调研金融工作

------------

5日至6日,副省长戴柏华深入我市调研党建引领、金融服务等工作。戴柏华强调,要持续创新探索、优化提升“党建+金融”工作,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色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记者 高君瑞)

●陈星到市中心城区调研指导高考准备工作

------------

5日下午,副省长、市委书记陈星深入市招生办、驻马店高中调研指导高考准备工作。今年全市共有60323人参加高考,共设9个考区、49个考点、2141个考场,涉考工作人员9000余人。陈星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落实最严要求,加强服务保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高考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全市高考平安顺利进行(详见 http://isjb.cn/yhYsDpJ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全市深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暨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召开

------------

5日,全市深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暨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召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加强组织、狠抓落实,以城市建设高质量助推现代化驻马店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副省长、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出席会议并讲话(详见 http://isjb.cn/TxPYJTk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朱是西深入遂平县调研指导“三夏”生产

------------

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深入遂平县实地调研指导“三夏”生产,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集中精力组织好“三夏”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夏粮丰产丰收(详见 http://isjb.cn/vlvQyrc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市民中心5月份进驻窗口单位服务效能评价总结推进会召开

------------

4日,市民中心5月份进驻窗口单位服务效能评价总结推进会召开,通报进驻窗口单位5月份服务效能评价及排名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为排名前3名的窗口单位授予红旗,为排名后3名的窗口单位发放黑旗,表扬先进、鞭策落后,全面推动政府系统转作风、提效能(详见 http://isjb.cn/kEWjKNt )。(记者 滑清泉 张遥驼)

【评论】

●推动百城提质和文明创建向纵深高质量发展

------------

城市不仅是我们的家园,而且是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企业、外资、人才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坚持百城提质、文明创建深度融合、协同推进。特别是“十三五”期间,我市城市发展突飞猛进,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一举夺得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荣誉称号。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市人民的团结奋斗下,去年我市从全国81个省辖市中以第15名的成绩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我们的城市面貌华丽嬗变,辐射力、带动力、美誉度显著增强(详见 http://isjb.cn/NcbpnYY )。(本报评论员)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6月5日18时至6日18时,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共接收群众诉求1706件(直办1349件,转办357件)。

>>12345反映热点

居民生活:反映小区停电、小区停水、居民用水水压过低等。

城管执法:反映店铺夜间营业噪声扰民、市民违法违规建设等。

城市管理:反映工地施工噪声扰民、商贩占道经营等。

>>12345跟踪

5月23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二环路与张庄路交叉口东南角“福安家园”2号楼门面房步梯无应急灯且二楼一处通道未封闭,存在安全隐患。正阳县政府回复:经协调,2号楼步梯应急灯已全部安装完毕,物业公司已对二楼通道进行全部封闭。

【驿城】

●毕启民实地督导驿城区巡视问题整改工作

------------

4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深入辖区实地督导巡视问题整改工作,强调相关责任单位要把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对照检查整改作为改进提升工作的重要机遇来把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坚定的立场、更清醒的头脑、更鲜明的态度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担当作为,确保各项整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驿城区加强卫生监督保障全力护航高考

------------

近日,为加强驿城区辖区内高考各考点及周边住宿场所的疫情防控及卫生保障工作,预防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确保高考期间广大考生的身体健康,驿城区启动了对辖区范围内各考点学校及周边宾馆、酒店等住宿场所的卫生监督保障工作。该区卫生健康执法机构迅速响应、明确职责、层层落实,做到任务明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给广大考生提供安全、卫生、舒适的应考环境,也继续为即将到来的中考全力进行保驾护航。(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县区】

●下碑寺乡大力宣传秸秆禁烧宣传工作

------------

近日,泌阳县下碑寺乡通过广播、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展开了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高频率的秸秆禁烧宣传工作。截至目前,已悬挂横幅130幅、张贴公告150张、发放明白纸1万余张、出动宣传车18辆,营造了良好的禁烧氛围。(记者 徐明 通讯员 刘君)

●顿岗乡 秸秆成了“香饽饽”

------------

日前,在新蔡县顿岗乡各村庄,农民正驾驶打捆机在田间作业。只见打捆机沿着收割机收割后留下的成行秸秆前行,一两分钟便“吐”出已打好捆的方形秸秆。该乡组织的20多辆车来回穿梭,对秸秆进行及时清运。据了解,捆扎好的秸秆将被养殖户回收。秸秆回收利用变废为宝,不仅降低了养殖户的饲料成本、增加饲料储备,又能从根本上消除焚烧秸秆的隐患。(记者 熊国森 通讯员 陈东伟)

●金铺镇 农机专业合作社助力麦收

------------

5日,汝南县金铺镇姚寨村多台收割机驰骋在百亩金黄的麦浪中。为确保夏收工作的顺利开展,该镇积极谋划、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农机专业合作社的优势,组织开展农机送检、人员培训等工作,切实保障了“三夏”农时农机队伍“拉得出、打得响”。截至目前,该镇71055亩小麦已经开镰收割近半,夏种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展开。(通讯员 李超 张闪闪)

【国内】

●1078万学子赶考!2021年全国高考今起拉开大幕

--------------- 

7日,2021年全国高考将正式拉开大幕,全国将有1078万考生奔赴考场。全国统一高考将于7日至8日举行,部分省(区、市)9日、10日也安排了部分考试科目。全国共设考点7200余个、考场46.6万个(含2.6万个备用隔离考场),涉考工作人员140余万人,其中监考人员95万余人。教育部专门就高考服务保障作出部署,并特别提醒广大考生,了解并熟知考生须知,严格遵守考试规定,提前准备并携带好有关证件以及必备的考试用具。要提前了解考场防疫措施、个人防护注意事项等,准备好合规的防疫物品,并做好赴考途中的个人防护。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仔细核实确认考试时间、地点和科目,考虑体温检测等因素,预留足够赴考时间。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举办“文明在这里”主题采访报道启动仪式

---------------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6日在北京举办“文明在这里”主题采访报道启动仪式。“文明在这里”主题采访报道,将贯彻落实中宣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重大主题宣传部署,重点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党的创新理论在百姓心中落地生根。

●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拟表彰人选公示 共105人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表彰一批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根据评选表彰工作部署,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提出推荐人选的基础上,经过认真审核、遴选审议,确定了105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拟表彰人选。

●对十五家机构顶格处罚 国家重拳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乱象

--------------- 

近期,校外培训机构乱象引发热议。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全系统开展重点检查,从严治理校外培训机构乱象。市场监管总局此次重点检查已对15家校外培训机构顶格罚款3650万元。

●黑龙江煤矿突出事故救援结束 8名矿工全部升井

--------------- 

6日晚,黑龙江龙煤鸡西矿业公司滴道盛和煤矿立井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中,被困的8名矿工全部升井,救援工作结束。

●国家防总检查黄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

--------------- 

日前,国家防总黄河流域检查组赴河南、山东检查黄河防汛抗旱工作。检查组实地查看了部分重要水库、重点堤防等工程度汛准备、蓄滞洪区运用准备和滩区移民迁建等工作,深入了解各级防汛责任制落实、预案修订等情况,并与两省防指负责同志座谈。

【国际】

●中老铁路167座隧道全部贯通

--------------- 

中(国)老(挝)昆(明)万(象)铁路景寨隧道5日安全贯通。至此,中老铁路全线167座隧道全部贯通,为年底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老铁路全长1000多公里,建成通车后,昆明至景洪仅需3个多小时,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直达运输、当日通达。

●七国集团表示支持把全球最低企业税率设为15%

--------------- 

七国集团成员国5日发表声明说,支持把全球最低企业税率设为15%,并将在改革国际税收规则、取消数字服务税等领域进行协调。

●白俄罗斯已准备好应对西方制裁的多套措施

--------------- 

白俄罗斯总理戈洛夫琴科在白俄罗斯国家电视台5日晚播出的访谈节目中说,针对欧盟和美国对白俄罗斯的制裁,白方已准备好多套应对措施,涉及外国投资、产品进口及技术替代等。

●APEC贸易部长承诺推动贸易便利化 促进疫苗及相关产品流动

--------------- 

亚太经合组织(APEC)成员贸易部长视频会议6日结束。会议发表多项声明,承诺将采取贸易便利化措施,促进疫苗和相关产品跨境流动,以抗击新冠疫情和促进经济复苏。

●俄罗斯加速“去美元化” 主权基金将清仓美元

---------------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将在一个月内清空其主权财富基金国家福利基金的美元资产,降低英镑份额,同时提高欧元、人民币在基金中的份额,并将黄金资产纳入基金。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安德烈·别洛乌索夫直言不讳地表示,决定从国家福利基金中清除美元的理由是,美国领导层的制裁威胁。

●解决边境危机刻不容缓 美副总统哈里斯将出访中美洲

---------------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6日将出访危地马拉和墨西哥,这是哈里斯首次以美国副总统身份赴海外进行访问,她将聚焦当地大批民众外移的问题,致力于解决白宫面临的最棘手危机之一。

【速读】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

>>中国国家创新指数综合排名世界第14位,比上年提升1位,是唯一进入前15位的发展中国家。

>>江苏省纪委监委消息,南通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陈晓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江苏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美国脸书公司4日宣布,将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账号封禁期限确定为2年,封禁期起始日从今年1月7日初次冻结开始计算。

>>孟加拉国药品管理总局6日批准中国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克尔来福”在孟紧急使用。

>>世界卫生组织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172630637例。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柳浩楠 孙莹莹

校对:王森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孙莹莹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