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天中文化 名人库

杨晓东:用镜头发现天中之美

2021-06-08 08:5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文/图全媒体记者李贺建

    杨晓东的摄影作品。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今年74岁的杨晓东是解放军九九O医院退休干部。退休后的10多年里,他从一个摄影“门外汉”成为小有名气的摄影家。

退休后拿起相机学摄影

  杨晓东,1974年入第一军医大学学习,1978年毕业,回到解放军九九O医院烧伤科工作。历任医生、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于1999年任烧伤科主任。曾担任过全国烧伤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军常委。在任期间,解放军九九O医院烧伤科成为全军中心,科室荣立三等功两次,省部级二等奖两项。2009年退休,为缓解退休后无所事事的生活,他跟随同事张斌学习摄影。

  “感觉自己打开了另一扇窗。”虽然他爱好广泛,但最让他醉心的还是摄影。杨晓东说:“当镜头外的美景进入镜头后,我又找回了过去那种在工作中给我带来成就感的快乐。”

  在张斌的指导下,杨晓东很快学会了摄影。之后,杨晓东爱上了拍照,他特别喜欢拍宿鸭湖区的风景。照片拍好了,需要传到电脑再处理,以前他都是请人帮忙处理,后来他觉得不能老麻烦别人,便开始学习电脑。为学习电脑知识,他经常向身边人请教,请别人给自己当老师。就这样,他逐步掌握并能熟练使用电脑和各种图像处理软件,这些技能给他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和乐趣。

 用镜头记录天中美景

  学习摄影以来,杨晓东经常到驻马店各地拍摄,记录天中美景。他把手中的相机当成“武器”,积极弘扬驻马店精神文明建设成果,记录宣传驻马店生态文明建设美景。

  由于爱好摄影,杨晓东经常到各地采风,在行走中发现美。有时,为等待抓拍时机,寻找更好的拍摄角度,他吃、住在山上。10多年来,他走遍天中大地,寻找不同的美景。同时,在摄影过程中,他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在共同的兴趣爱好中发现共同的目标,寻找人生价值,并在学习中互相鼓励、支持。

  除了爱好摄影,杨晓东还特别爱学习。他深知这个时代知识的重要性,要想不被时代淘汰,必须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学习、与时俱进。

  在杨晓东家,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书籍。“年轻的时候就喜欢看书,但是工作比较忙,没有过多的时间阅读。退休后时间是自己的,不外出时,每天看书成了习惯。各类书籍都喜欢看,最感兴趣的要数科技类书籍。”杨晓东说。

  杨晓东告诉记者,自己在退休的十多年中坚持摄影、阅读,生活充满乐趣。

  杨晓东认为,退休意味着开启另一个阶段的人生,只要认真做事,保持良好的心态,就能找到快乐的源泉,活出自己的精彩。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