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驻马店市倾力冲刺省级双拥模范城“六连冠”

2021-06-09 07: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17年以来,我市双拥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实现了省级双拥模范城“五连冠”,2021年是新一轮争创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县)之年,为确保顺利实现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六连冠”目标,市委、市政府多年来把双拥工作纳入各级党委、政府年度重点工作安排、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建设总体规划等重...

军民齐心 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

我市倾力冲刺省级双拥模范城“六连冠”

本报讯(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马金锋)连日来,市双拥办的工作人员每天加班加点对照考评项目内容要求,结合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县区党委、政府开展的双拥创建工作查漏补缺,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做好每一个细节工作,为迎接我市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六连冠”做足准备。

2017年以来,我市双拥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实现了省级双拥模范城“五连冠”,2021年是新一轮争创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县)之年,为确保顺利实现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六连冠”目标,市委、市政府多年来把双拥工作纳入各级党委、政府年度重点工作安排、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建设总体规划等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市委常委议军会、军政座谈会和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等专题会议。坚持走访慰问、军地联席、军地协调、军民共建等制度,坚持每年开展一次“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等推荐评选活动。双拥基础更加夯实,目前,全市共有市级服务中心1个,县区服务中心12个,乡镇(街道)服务站204个,村(居)委服务站2859个。

我市多年来坚持把国防教育和双拥教育纳入全民教育体系,在全市大中专院校和中小学校开设国防教育课程,对入校新生进行军训,暑期开展“少年军事夏令营”活动。建立完善党委、政府、驻军、社会、学校和家庭“六位一体”的国防教育网络体系,有效增强了全民的国防和双拥意识。确山县、驿城区在驻军部队较集中、外地演习部队来往较多的“双拥大道”、商桐公路和确山训练基地场区内公路两侧,设置近1100块双拥宣传标牌。

多年来,我市建立和完善了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自然增长机制,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全部按政策落实到位。安置任务圆满完成,全市共接收安置军队转业干部299人,接收退役士兵14351人。解决驻军部队反映的用水、用电、用气和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及军人子女入学、随军家属就业安置等问题68件。

多年来驻马店军分区积极协调驻军部队开展拥政爱民活动,为我市双拥工作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确山训练基地积极参与当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行动,先后与石滚河镇刘楼村、斩龙庙村结成脱贫攻坚对子,投入10万余元为特困群众购买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帮助解决生活急难问题。确山特战旅与驻地团县委多年来联合承办“靖宇少年军校”,每年派出“校外辅导员”为开展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军训学生3万余人。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90医院每季度进行一次义诊,近年来,先后派出专家380余人次,为驻地群众检查身体9000余人次,免费送药价值10万余元,援建了6个乡村卫生所。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