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去年共查办各类案件4783起 我市市场监管执法稽查工作成效显著

2021-06-09 08:0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上蔡县实行涉及食品监管的股室均可查办案件,充分调动了食品安全执法办案的积极性,全年共查办食品安全违法案件428起,移交公安机关2起。加大对虚假违法广告的查处力度,保持打击传销高压态势,成功查处1起网络传销及虚假宣传案,入库罚没款100万元,查处广告违法案件43件。

为执法先进个人颁奖。

本报讯(文/图 全媒体记者 黄育南 通讯员 王晋才)日前,笔者在全市市场监管执法稽查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各级执法稽查部门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深化案件查办,强化监督抽检,筑牢了疫情防线,守住了市场底线。

疫情防控积极有效。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市场监管执法稽查部门迅速投入战疫情、防风险、强监管、保安全、护平安各项工作中。市物价检查所先后处置各类价格投诉、举报260起,当场处罚14起,公开曝光哄抬物价的典型案件3起。全市共查处假冒伪劣等不合格口罩21.6万只。市食药稽查支队移送两起假冒伪劣口罩案件,涉案金额分别为52.05万元和72.7万元,极大地震慑和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保障了防疫物资质量安全。

执法机构进一步融合。各县区实行“局队合一”体制,进一步压实了县级市场监管部门队伍建设和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责任。市、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稳步推进,岗位职责设置、人员力量配备不断优化,执法办案工作进一步规范,全市上下基本形成了上下联动、各司其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体系。

案件查办成效显著。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办各类案件4783起,其中食品药品稽查办案数量和百万人口案件数量均居全省前列。西平县建立案源发现机制,拓宽了办案途径,共查处“三品一械”案件346起,移交司法机关1起;上蔡县实行涉及食品监管的股室均可查办案件,充分调动了食品安全执法办案的积极性,全年共查办食品安全违法案件428起,移交公安机关2起。市食药稽查支队办理的“河南正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正花辣小旦麻辣花生案”被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评为2020年度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优秀案例。汝南县市场监管局加强与公安机关联合执法,成功侦破口罩生产原料不合格熔喷布案件2起、不合格医用口罩案1起、假口罩案1起,涉案金额达226.2万元,抓捕犯罪嫌疑人15人。

专项行动突出质效。全市出动执法人员80881人次,检查经营者131511家次,查处假冒伪劣等不合格口罩21.6万只,查办非法制售口罩防护用品案件100起,立案84起,罚没金额142.77万元,移送公安机关4起。开展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立案查处违法案件55起。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四个最严”专项行动,建立并实施工作协作、信息共享、联合执法、信息上报等制度措施,有力打击了违法犯罪行为,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2020年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2331起,罚没款1963.1万元,其中货值金额5万元以上案件5起。加大对虚假违法广告的查处力度,保持打击传销高压态势,成功查处1起网络传销及虚假宣传案,入库罚没款100万元,查处广告违法案件43件。严厉打击特种设备安全违法行为,全年立案查处特种设备违法案件38起,成功捣毁一个制售假冒车用尾气净化剂窝点。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