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绿色交通

市民中心交通局窗口为民服务侧记

2021-06-11 08: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集中服务,做暖心的“店小二” 市中心城区网络预约出租车集中进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换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车辆年审工作,市民中心交通局窗口高度重视,提前准备,现场联办,实现了多事项流水线无缝对接、多部门集中现场联合办理,从过去的“多部门、多环节”转变为“一窗口、一环节...

记者 张 勇

“您好!欢迎您来市民中心交通局窗口,请问办理什么业务?”一句真诚的问候,开启了市民中心交通局窗口工作人员一天的繁忙工作。这是一个小窗口,虽然工作人员少,但是他们为民、便民、利民的服务没有打折,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把服务写在办事群众的口碑里,写在服务发展的担当里。

今年以来,市民中心交通局窗口坚持学习教育全覆盖,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服务群众结合起来,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企业访群众”活动,到企业走访,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全面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从小事做起、从关心的事做起,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便民利企的效果,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预约服务,做不打烊的“店小二”

日前,驻马店市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的陈先生预约周末到市民中心交通局窗口办理客运车辆年审。市民中心交通局窗口立即安排人员针对企业需求和年审要求为企业提供专门服务,全程辅导企业完善材料。周末,陈先生来到市民中心交通局窗口顺利办理了客运车辆年审业务。

市民中心交通局窗口坚持“你预约,我服务”机制,申请人只要预约,不论工作时间或非工作时间、工作日或非工作日,窗口推行“不打烊”服务,并根据实际情况为企业定制服务,解决群众办事因时间差多跑腿问题,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效率。

提醒服务,做贴心的“店小二”

市中州运输公司接到市民中心交通局窗口发送的《提醒函》,提醒公司几台车辆即将年审。该企业的顾先生收到《提醒函》,激动地说:“窗口人员想得真周到,不及时提醒,我们就过年审时间了。”按照“知道即受理、受理即服务”的要求,市民中心交通局窗口对交通领域行政审批项目进行梳理,对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许可证、水路运输许可证等13项证照实行期满前提醒服务,进一步提升了行政审批服务质量,受到了企业的好评。

集中服务,做暖心的“店小二”

市中心城区网络预约出租车集中进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换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车辆年审工作,市民中心交通局窗口高度重视,提前准备,现场联办,实现了多事项流水线无缝对接、多部门集中现场联合办理,从过去的“多部门、多环节”转变为“一窗口、一环节”当场办结,圆满有序完成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换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车辆年审,办事群众拍手称赞。

创新服务,做担当的“店小二”

驻马店市运通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吴先生来到市民中心交通局窗口办理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恢复营运业务,窗口通过信息平台自动调取相关数据后,立即将办好的道路运输证交给吴先生。吴先生对市民中心交通局窗口“无证办”非常满意,对窗口人员说:“这项业务不需要任何证件,速度比走绿色通道还快,办事效率真高。”

上门服务,做奉献的“店小二”

市民中心交通局窗口组织5名业务素质强的共产党员成立市民中心交通局流动服务窗口,根据需要随时为申请人提供现场服务。市通顺达汽车有限公司需要办理网约车运输证,市民中心交通局流动服务窗口带上电脑、打印机和相关证照,到该企业进行现场办理。同时,向企业宣传加强政务服务建设、提升政务服务质量的有关举措,并收集对交通运输领域行政审批服务的意见和建议,从过去的“群众跑”转变为“单位跑”,审批服务前移,主动上门服务,以实际行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企业有需求,我们送服务。”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市民中心交通局窗口工作人员感受到强大震撼力和无穷感召力,进一步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拓展服务覆盖面,切实解决群众在审批办事过程中的难题,提升群众满意度,以扎实细致的工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新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