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佳作赏析

成功的滋味

2021-06-16 08:1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市第二十三小学

  六(8)班 冯子轩

  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每个人成功之前都会经历失败,很多人差一步就成功了,但他却选择了放弃,而有的人坚持不懈,最终取得了成功。

  妈妈在厨房做菜的时候,我经常会帮妈妈打下手,看着妈妈把香喷喷的菜端出锅时,就像变魔术一样,我羡慕极了。于是,我开始翻阅大量关于烧菜的书,并且我还请教过我的妈妈呢。一开始妈妈感觉我就是说着玩,不肯教我,但经不住我的“死缠烂打”,妈妈终于肯教我烧菜了。我要学的第一道菜是番茄炒鸡蛋,为了学好这道菜,我可是下了很大的功夫呢。有一次我想做一盘番茄炒鸡蛋给妈妈一个惊喜,于是起锅烧油,开始炒鸡蛋,可我却被好看的电视节目给吸引住了,等我回过神来,锅里已经是黑乎乎的一片了,妈妈知道后,狠狠地批了我一顿,我以后再也不敢在做饭的时候三心二意了。

  后来在妈妈的细心指导下,我的厨艺越来越好了,我在今年春节时还大显身手了呢。第一道菜,竹笋炒肉丝,先把油烧热,然后开始炒肉丝,放入盐,蒜等等,最后再放入竹笋焖上一会儿就好了。接着做了我爱吃的蒜蓉西蓝花、清蒸鲈鱼,大家吃后都夸我,我也笑开了花。

  通过做饭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我今后做任何事情都要像学做饭一样认真。

  (小记者证号:215096)

  (指导老师:贾贞)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