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上蔡恒春医院扎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6-17 18:0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通讯员 常宏伟 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最有力的保障措施,上蔡县是人口大县,疫苗接种人数多,时间集中、任务量大,县卫健体委把恒春医院作为新冠疫苗定点接 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 上蔡恒春医院接到工作安排后,为确保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平稳、有序、规范实施,医院立即成立“疫苗接种领导...

通讯员 常宏伟

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最有力的保障措施,上蔡县是人口大县,疫苗接种人数多,时间集中、任务量大,县卫健体委把恒春医院作为新冠疫苗定点接。

高度重视 精心安排

微信图片_20210617175554

上蔡恒春医院接到工作安排后,为确保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平稳、有序、规范实施,医院立即成立“疫苗接种领导小组”及“医疗保障专家组”,因地制宜改造环境,布局接种场地,设立登记区、筛查区、接种区、观察区,添置电脑、读卡机、药物冰柜、除颤仪、心电监护、器官切开包及急救药品等,并对全院医务人员进行严格的系统培训,制定科学、细化的流程,专业、严谨的筛查、注射流程和温暖、贴心的宣教等,从登记、排号、身份识别到禁忌症筛查、接种、留观观察等各个环节,科学规范、一丝不苟,保障接种的安全性,让百姓提升信任度和认同感。

有序开展 平稳推进

微信图片_20210617175558

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动员,通过LED显示屏、媒体宣传、微信公众号等形式,深入宣传疫苗对保护个人健康、控制新冠疫情的重要作用,组织医院职工宣传疫苗接种必要性,提高人群接种意愿及接种率。和芦岗办事处对接,组织辖区4万多居民有序接种,确保如期高质量的完成疫苗接种工作。尤其是二高师生的接种,5月底面临高考,经院领导和二高校领导商讨,为二高师生开设专场,集中接种,最多一天接种1400多人,使学生们接种疫苗不耽误功课,受到了二高师生的广泛赞誉。

严格防控 保障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617175550

前来接种疫苗的人员全部佩戴口罩,接种开始前,对每一位接种对象,医务人员都会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登记,仔细进行健康询问后,方可签署知情同意书进行接种。接种过程中,接种对象需要严格执行防控要求,落实一米线外排队、分批有序接种,接种后留观30分钟,无异常反应后才能离开。医院安排医护人员轮流巡回值班,发现问题及时协调或上报医疗保障专家组,确保疫苗接种者不会出现异常情况。每次疫苗接种,不同岗位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全面配合,保证了疫苗接种的安全性和精准性。

尽我所能 服务群众

由于天气炎热,为了防暑需要,医院在大厅门前搭建了凉棚,人数不多时,引导群众尽量在大厅内排队等候,并配备饮水机、水杯,消暑解渴。除配备专业的医护人员进行接种外,医院还组织职能科室、后勤等大量工作人员组成志愿者,进行登记、路径引导、物资传送、数据上传及终末消毒等工作。为方便群众接种,减少等候时间,工作人员中午不休息,下午加班到晚上8点钟,放弃节假日休息,任劳任怨、不怕吃苦、不畏困难,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目前已顺利完成第一针接种任务,第二针接种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我院将继续按照市、县统一要求,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和宣传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对新冠疫苗的接种预防意识,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工作,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617175601

市、县领导对疫苗接种工作高度重视,经常关心、督导接种工作,并对我院的疫苗接种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使我院医务人员受到了很大的鼓舞,作为民营医院,有责任、有义务承担政府指令性工作,在疫情面前,民营医院责任担当、尽职尽责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在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中,民营医院用实际行动坚守初心,履行责任,为筑牢疫情防护屏障尽心尽力,彰显了民营医院在国家需要之际,义不容辞、无私奉献的担当精神。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