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21日早报

2021-06-21 07:1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孙莹莹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农业农村部会同三部门联合发文 加强化肥供应保障“三夏”生产 --------------- 近日,农业农村部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供销合作总社联合下发《关于切实加强化肥供应保障“三夏”生产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站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通过加强监测预警、做好调剂供应、指...

zz11

2021年6月21日,星期一,农历五月十二

今天多云转晴,温度19℃~29℃

◆导读◆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考察团到我市考察现代农业发展等工作

>>我市与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驻马店:用丰收的喜悦点亮未来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综合排演正在有序推进

>>欧盟酝酿经济制裁方案 白俄罗斯说“能顶住”

【封面】

●稻田插秧忙 风景别样美

------------

18日下午,蒙蒙细雨中,新蔡县顿岗乡平楼村村民正抢抓农时,灌溉、整田、起秧、插秧,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在中国优质稻米博览会上,顿岗大米以无污染、无公害、有益元素含量高、口感绵软香甜的优势赢得好评,荣获“中国十大金奖大米”称号。(记者 熊国森 通讯员 宋超喜)

【要闻】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考察团到我市考察现代农业发展等工作

------------

20日,甘肃省农业农村厅考察团到我市围绕现代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行深入考察。甘肃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旺泽,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邦贵,河南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保仓,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等一同考察(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1796 )。(记者 滑清泉 张遥驼)

●我市与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17日至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率团赴北京,出席国际品牌价值发布研讨与食用菌品牌集群团标发布会暨国际品牌集群中心签约仪式,成功与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签署驻马店国际食用油和花生品牌集群中心项目,为高质量建设“国际农都”培育新动能、厚植新优势,并深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洽谈对接、“登门”招商,达成深度合作意向(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1795 )。(记者 滑清泉)

●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

18日,驻马店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揭牌仪式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为仪式揭牌并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是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抓手,要把基地切实建设成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重要阵地、展示工作成效的重要窗口。(记者 张遥驼)

●2021年全市防汛推进会议召开

------------

18日,2021年全市防汛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出席会议并指出,6月21日,我市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防汛安全。(记者 黄育南)

●宁夏回族自治区残联领导来我市调研残疾人工作

------------

1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马军生一行来我市调研残疾人工作。马军生一行先后来到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市残联博爱幼儿园、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等实地调研参观,对市残联党建工作、“智慧残联”数字化建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并给予高度评价。(记者 张新理)

【奋力实现“十四五”开新局】

●驻马店:用丰收的喜悦点亮未来

------------

近日,一组来自驻马店市农业农村局的数字显示,今年全市夏粮总产619.45万吨,比上年增加14.38万吨;亩产529.4公斤,比上年增加9.3公斤。其中,小麦总产618.82万吨,比上年增加15.21万吨;亩产531.1公斤,比上年增加9.9公斤。数字虽然枯燥,但最有说服力。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坦言,从预产和收获的情况看,今年夏粮增产已成定局,总产、单产均创造历史新高,将实现“十八连丰”(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1797 )。(记者 滑清泉 高君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6月19日18时至20日18时,12345热线综合座席共受理群众诉求1330件(直办965件,转办365件)。

>>12345反映热点

城管执法:反映商铺夜间经营噪声扰民、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市民占用公共区域私搭乱建等。

城市管理:反映商贩占道经营、路面垃圾无人清理、商铺店外经营等。

居民生活:反映小区停水、小区停电,咨询燃气收费标准等。

>>12345跟踪

6月2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杨家集镇张铺村委席楼村西侧自建桥于5月25日进行清淤工程时被挖断,咨询如何维修。泌阳县政府回复:张铺村党支部垫付两万余元修建新桥,现已正常通车。

【驿城】

●驿城区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等工作

------------

近日,就贯彻落实市政协领导深入驿城区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等工作指示精神,区委书记毕启民表示,驿城区将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强化工作督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以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成效,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问题导向,整合盘活资源,因地制宜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政协第十三届驻马店市驿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

近日,政协第十三届驻马店市驿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学习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的重要论述。宣读了《政协驻马店市驿城区委员会关于落实省政协“万名委员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和《驿城区政协关于开展“政协委员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倡议书》。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任免决定。8位有关部门负责人、政协委员围绕提升城市建管水平进行专题议政。(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县区】

●市中型水库防汛抢险救援演练在泌阳县举行

------------

近日,市2021年中型水库防汛抢险救援演练在泌阳县官庄镇三山水库举行。演练中,各单位分工明确、密切配合,高效处置了水上搜救、人员疏散、应急排涝等险情,较好地体现了演练的突发性、盲打性和实战性,展现了应急管理系统资源整合、一体指挥和高效处置能力。(记者 徐明 通讯员 刘君)

●上蔡县思源实验学校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

17日,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上蔡县思源实验学校团委举行“青春同心永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团员代表《少年中国说》朗诵拉开了主题团日活动的序幕。本次主题团日的主要活动是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怀揣着青春的热情与梦想,全体团员举起右拳,面向团旗庄严宣誓。(全媒体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侯剑锋)

●汝南籍大学生“翼展计划”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

日前,共青团汝南县委联合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人社局等面向全国高校选拔一批汝南籍在校大学生开展“翼展计划”社会实践活动,帮助大学生提升社会化技能,建立汝南籍在外高校学子与家乡联系的制度化渠道。此次实践活动为2021年7月至2022年7月,大学生利用寒暑假期间到实践单位工作,也可通过“线上”等形式配合实践单位相关工作。(记者 闫海峰)

【国内】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综合排演正在有序推进

--------------- 

按照中央有关活动安排,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将于2021年“七一”前夕在国家体育场举办。届时,党和国家领导人、获得功勋荣誉表彰的代表、基层党员和群众代表等各界人士将现场观演。

●5月我国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继续回升 发展预期向好

---------------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5月份包括投资、消费、工业生产在内的多项宏观经济数据。数据显示,受上年同期基数升高的影响,5月份主要生产需求指标同比增速有所放缓,但环比增速保持基本稳定;从两年平均增速看,多数生产需求指标有所加快。

●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增长较快

--------------- 

1~5月,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74.3亿美元,同比增长13.8%,占同期总额的17.2%,较上年上升1.7个百分点,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增长较快,承包工程稳步推进。

●中石油探明地质储量超10亿吨级页岩油大油田

--------------- 

20日,中石油长庆油田在鄂尔多斯盆地获得重大勘探成果,探明地质储量超10亿吨级页岩油大油田——庆城油田,是我国目前探明储量规模最大的页岩油大油田。

●农业农村部会同三部门联合发文 加强化肥供应保障“三夏”生产

--------------- 

近日,农业农村部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供销合作总社联合下发《关于切实加强化肥供应保障“三夏”生产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站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通过加强监测预警、做好调剂供应、指导科学用肥等方式,加强夏季化肥供应,全力保障“三夏”生产,夯实全年粮食生产基础。

●清华大学自强计划实施十年:2671名寒门学子考入清华园

--------------- 

十年间,清华大学通过自强计划认定1380人,录取688人;通过国家专项计划录取1940人,连续多年超额完成教育部高校专项和国家专项招生计划。2671名考入清华园的寒门学子来自全国28个省份的733所中学。

●中国互联网视频用户突破9亿 

--------------- 

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本月初发布了《2021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中国网络视听用户规模达9.4亿,较2020年6月增长4321万。9.4亿,巨大的网民数使网络视听领域的新发展态势显现。

【国际】

●欧盟酝酿经济制裁方案 白俄罗斯说“能顶住”

--------------- 

欧洲联盟外交界人士18日说,欧盟成员国官员当天就一份对白俄罗斯经济施加制裁的方案达成一致。预期下周举行的欧盟成员国领导人会议将讨论这份方案,不清楚是否会予以通过。白俄罗斯外交部长弗拉基米尔·马克伊同一天说,白俄罗斯能“顶住”西方制裁,白方“不孤单”,盟友们随时准备提供支持。

●巴西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50万例 居全球第二

--------------- 

巴西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82288例,累计确诊17883750例;新增死亡病例2301例,累计死亡500800例。巴西是继美国之后第二个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过50万例的国家。

●外交部提醒在阿中国公民尽早离境

--------------- 

今年以来,阿富汗国内冲突不断,恐袭频仍,安全形势更趋严峻复杂。外交部和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提醒在阿中国公民和机构进一步加强防范和应急准备,并利用国际商业航班等尽早离境。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联系。

●中欧班列累计开行突破4万列

--------------- 

截至目前,中欧班列累计开行突破4万列,合计货值超过2000亿美元,打通了73条运行线路,通达欧洲22个国家160多个城市。

●美政府朝鲜事务特别代表访韩 期待“建设性”对话

--------------- 

19日,美国政府朝鲜事务特别代表金圣抵达韩国,展开为期5天的访韩行程。21日,他将与韩国外交部朝鲜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鲁圭悳举行会谈。

●德国已发放逾2200万份电子疫苗护照

--------------- 

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20日表示,目前德国已向公众发放2230万份电子版新冠疫苗护照。获得护照的人士疫情期间可在出游、购物、用餐等方面享受到便利。

【速读】

>>据统计,2020年,我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规模已突破1000亿元。

>>作为商务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重点项目,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一期展馆将于近日建成使用。

>>截至2021年6月19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01048.9万剂次。

>>索马里政府军20日说,政府军19日在该国南部一处军事基地打死24名极端组织“青年党”武装分子。

>>法国2021年大区议会和省议会选举第一轮投票当地时间20日举行。由于此次选举被视为2022年法国总统大选“风向标”,因而备受政界人士关注。

>>21日1时05分在新西兰克马德克群岛(南纬30.35度,西经177.60度)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柳浩楠 孙莹莹

校对:王森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3zmd至10655885即可订阅本报。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孙莹莹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