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记泌阳县鸿发农林种植专业合作社经理余勤政

2021-06-25 09: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余勤政起早贪黑、艰苦探索、科学实践下,从一开始试种几十亩葡萄,到不断扩大种植规模,再到成功研发出新品种“黄金指”葡萄,余勤政不仅自己实现了致富梦想,还把赊湾多庄葡萄做出了品牌、打响了知名度。

全媒体记者 杨森

夏至时节,葡萄进入生长挂果的关键期,泌阳县赊湾镇多庄村的葡萄园里呈现一派勃勃生机。

带着技术手册,拿上种植设备,余勤政早早来到村民的葡萄园里,现场示范剪枝、整形、维护等技巧,耐心帮助村民解决农业技术问题。

“乡亲们不懂技术,经营果园收成不好,特别需要技术指导。”余勤政感慨地说,“我现在是党员了,还是村里的致富带头人,有责任带领大家过上好日子。”

这名刚在党旗下光荣宣誓的预备党员,种植果园年产值在1000万元以上,直接带动80多名农村闲置劳动力致富。从自己种植果园到为果农们提供技术服务,余勤政不仅成功趟出了一条致富路,还帮助更多村民奔向美好的小康生活。

2018年,高中毕业的余勤政一头扎进赊湾多庄的田间地头,搞起了农业种植。村党支部帮他流转了100多亩土地,赊湾镇党委、镇政府请来了省农科院专家做技术指导,解决了余勤政的两大创业难题,也让他深切地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在余勤政起早贪黑、艰苦探索、科学实践下,从一开始试种几十亩葡萄,到不断扩大种植规模,再到成功研发出新品种“黄金指”葡萄,余勤政不仅自己实现了致富梦想,还把赊湾多庄葡萄做出了品牌、打响了知名度。

研发新型技术28项,申请专利3项,科技成果2项,这是余勤政善于钻研、勇于创新取得的丰硕成果。多项实用技术走进千家万户,科技赋能农业种植,让带贫致富插上了科技“翅膀”。

致富不忘乡里,有了余力的余勤政,始终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发动周边群众发展种植葡萄,免费为农户提供葡萄栽培技术资料80余套,举办技术培训16场,培训种植户148户,带动周边种植葡萄400多亩,年产值1200万元。在他的技术指导下,种植葡萄的经济效益提高到每亩3万元,为农民增收400多万元,户均增收20000元,帮助200多户村民圆了小康梦。

一提起余勤政,村民毛新龙一家感谢的话语就说不完。看到毛新龙一家四口仅靠几亩薄田度日,两个孩子要上学,余勤政义不容辞地开展帮扶,主动划出13亩果园让他承包,又拿出3000元钱给他买有机肥、杀菌剂,并亲自指导种植、施肥等重要环节,极大地改善了毛新龙一家的生活。

为了解决村民农产品销售难问题,余勤政找到了电子商务这个“突破口”,利用网络平台销售农产品,取得了良好效果,年销售额184.97万元。他本人也获得了省优秀电商带头人的荣誉,名下的合作社多次评为市级优秀合作社,市农村工作先进集体、市带贫先进单位。

面对成绩,余勤政并不自满,他说:“我只是做了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情。刚创业时,乡镇和村党组织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和帮助。今后,我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延长产业链条,发展精深加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带动更多群众增加收入。”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